•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 马里军方逮捕该国过渡政府总统、总理和国防部长
  • 马里军方逮捕该国过渡政府总统、总理和国防部长

    时间:2021-05-25 13:36:01  来源:  作者:

    据南非国家广播公司当地时间5月24日报道,西非国家马里的军方于当日逮捕了该国过渡政府总统、总理和国防部长,随后将这些人员带到首都巴马科附近的一个军事基地。

    马里于2020年8月18日发生政变,前总统凯塔以及多名政府官员被扣留,之后凯塔被迫宣布辞职并解散议会和政府,非洲联盟于次日(8月19日)暂停了马里的非盟成员国资格。随后,马里确定过渡期总统为前国防部长巴恩达奥(Bah NDAW)。2020年10月9日,非洲联盟(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社交网站官方账号发布消息,表示鉴于马里政变后其过渡政府近期的积极举措,决定取消之前对于马里的制裁措施,恢复其非盟成员国资格。

    在过渡政府于今年5月24日宣布更换2名过渡政府成员后,马里军方逮捕了过渡政府总统巴恩达奥等人。两名被更换人员为2020年8月18日发生政变后上台的军政府成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