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 马里过渡总统和总理被军方带走 中国驻马里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 马里过渡总统和总理被军方带走 中国驻马里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时间:2021-05-25 13:25:52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 巴马科消息:当地时间24日,在马里过渡政府改组数小时后,马里过渡总统和过渡总理被军方带至首都巴马科附近一处军营。

    据法新社报道,过渡总统巴·恩多当天签署总统令,宣布新一届过渡政府组成名单。新过渡政府仍由25名部长组成,但由哗变军人成立的全国人民救赎委员会前成员萨迪奥·卡马拉和莫迪博·科内没有进入名单,两人此前分别担任国防部长和安全部长。

    路透社援引马里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在政府改组几小时后,过渡总统巴·恩多、过渡总理莫克塔·瓦内以及过渡国防部长都被军人带至巴马科附近卡蒂镇一处军营,就新一届过渡政府名单进行“沟通”。

    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24日晚发表联合声明,对马里过渡总统和过渡总理“被捕”表示强烈关切,呼吁保持冷静,要求有关方面立即“无条件释放”两人。“带走他们的人将被追究责任。必须确保二人的安全和健康。”西共体还表示,将于25日派代表团赴马里斡旋。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对马里过渡政府领导人“被捕”的消息深感关切,呼吁保持冷静并无条件释放。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官网24日发布关于马里安全局势的紧急提醒消息说,马方当天公布新的过渡政府名单,部分人事调整引发不同政治派别和军人不满,局势走向尚不明朗。提醒在马侨民及中资机构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密切关注形势变化,近日尽量减少外出,尤其避免前往敏感地点和外国人经常出入场所。

    2020年8月,马里发生军人哗变。同年9月,巴·恩多宣誓就任过渡总统,正式开启18个月的马里政治过渡期。(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