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一名美国公民被俄法院以间谍罪判处16年监禁
  • 一名美国公民被俄法院以间谍罪判处16年监禁

    时间:2020-06-15 19:32:31  来源:  作者:

    6月15日,莫斯科法院以间谍罪判处美国公民保罗·惠兰16年监禁。惠兰于2018年12月31日在莫斯科被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抓获,原因是他试图从一名俄籍人士那里获取涉及俄国家机密的U盘。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报道,莫斯科法院当日以间谍罪判处惠兰16年监禁。法官指出,服刑应在高度安全的刑罚机构内进行。

    法官原本决定判处惠兰18年监禁,但惠兰在庭审期间坚称自己的清白,并表示将就判决提出异议。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在评论莫斯科法院最终裁决时表示,该判决将影响美俄关系,但同时指出两国间的对话不会停止。

    俄罗斯外交部则表示,可能就交换惠兰一事向美国提出多个计划。

    1971年,惠兰出生于加拿大,后移居美国密歇根州,拥有美国、英国、加拿大和爱尔兰国籍,肄业于北密歇根大学。此后,惠兰历任兼职警官、调度员和交通协管员等。1994年惠兰加入海军陆战队,并于2004年和2006年两度被派往伊拉克。惠兰在海军陆战队任职期间与俄罗斯有过接触,自2007年以来定期访问俄罗斯。

    2018年12月31日,惠兰在莫斯科参加前海军陆战队同事与一名俄女子的婚礼时被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抓获,原因是他试图从一名俄籍人士那里获取涉及俄国家机密的U盘。

    关键词:间谍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