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牛津大学专家提议向老人征税补给年轻人 被批:拿老人当“替罪羊”
  • 牛津大学专家提议向老人征税补给年轻人 被批:拿老人当“替罪羊”

    时间:2020-05-15 19:06:40  来源:  作者:

    牛津大学专家提议向老人征税补给年轻人 被批:拿老人当“替罪羊”

    图:路透社

    【海外网5月15日|战疫全时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老年人群体受到的冲击格外严重,然而英国牛津大学的一位专家日前却提议让老年人为疫情期间的经济损失“买单”,向老年人群体征税,以减轻疫情给年轻人带来的经济负担。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牛津大学的经济学家简·伊曼纽尔·德内夫(Jan-Emmanuel De Neve)14日表示,年轻人不容易感染病毒,却因为疫情期间的封锁措施受到了很大影响,“老年人群应该意识到,不论是在经济还是心理健康方面,年轻人都在牺牲自己”。

    德内夫并没有提及向哪个年龄段的老年人征收,也没有提到如果出现有人负担不起该项税款该怎么办。但他表示,税款可一次性缴清。

    报道称,德内夫现年41岁,来自比利时,目前担任英国牛津大学健康研究中心主任。他认为,目前的现实是经济问题和精神健康问题,不少国家的经济陷入困境,政府正在出台措施挽救经济。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也警告,由于疫情期间的封锁措施,精神疾病患者的数量将激增。

    据悉,在意大利、西班牙、法国、比利时等欧洲国家,养老院成为疫情重灾区。而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中,60岁以上老人占绝大多数。老年人群体在这场疫情中受到的打击最大,这位专家的提议无疑是“雪上加霜”,他的提议也在网络上引发质疑。有网友表示,这种做法是让老年人当“替罪羊”。(海外网 张敏)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