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英国首相或宣布延长“封城”避免疫情二次暴发
  • 英国首相或宣布延长“封城”避免疫情二次暴发

    时间:2020-05-10 22:56:54  来源:  作者: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定于10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发布分阶段放松防疫措施“路线图”。媒体预期,约翰逊将宣布延长“封城”三周,设立监测全国新冠疫情动态的预警系统。

    【或延“封城”】

    约翰逊定于当地时间10日晚7时(北京时间11日2时)发表讲话。媒体依据约翰逊内阁成员放出的口风推测,约翰逊将宣布延长“封城”三周。

    英国政府3月23日宣布全国“封城”,禁止民众非必要外出,关闭学校和大部分商铺,4月16日把期限延长至少三周。

    英国《泰晤士报》7日报道,由于护理中心和医院暴发疫情,过早“解封”过于危险,约翰逊因而决定最早下月再全面放松防疫措施。

    “极度谨慎实际是我们的口号,”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9日说,“我们不能(轻易)丢弃人们遵守(‘封城’令)7周的努力,只因这个周末碰巧天气晴朗(就随意外出),那太可悲。”

    多家英国媒体报道,约翰逊将在讲话中要求6月初起入境英国的绝大多数旅客自我隔离14天,以避免疫情二次暴发。

    【设立预警】

    约翰逊可能在讲话中宣布设立疫情预警系统。

    英国官员说,这套预警系统将在一处新设立的生物安全中心运行,共分5个等级,以告知公众和政策制定者全国范围内的疫情动态,指导制定与不同等级相适应的“解封”和经济重启措施。

    这套系统最初将只在英格兰运行,后期有望推广至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

    社区与地方政府事务国务大臣罗伯特·詹里克说,5级代表最严重,“目前我们认为英国处于4级。我们的愿望是尽快降至3级”。

    詹里克确认,英国政府将以“相当谨慎”的态度推行经济重启措施,监测每项措施对社区感染率的影响。

    “我们应当尽可能待在家里,但必须去工作时……我们需要保持警惕,”詹里克说,“这意味着(人们)应当尊重他人,保持两米距离,勤洗手并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指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