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德国:受疫情影响德边境封锁 但“探望母亲”例外
  • 德国:受疫情影响德边境封锁 但“探望母亲”例外

    时间:2020-05-10 21:37:54  来源:  作者:

    德国联邦内政部长泽霍费尔日前宣布,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扩散风险,德国与奥地利、瑞士、法国、卢森堡和丹麦的边境管控将延长至5月15日。与此同时,对来自西班牙和意大利的航班入境管控同样将延长至5月15日。

    不过,鉴于5月10日是西方国家的母亲节,德国决定当天(10日)酌情放宽限制令,临时承认“探望母亲”也是入境的正当理由之一。据悉,德国自3月中旬开始采取严格的边境管控措施之后,仅货物流通和跨境通勤不受限制,德国公民和拥有定居权人士在返回德国后必须进行为期两周的居家隔离。

    据泽霍费尔透露,联邦内政部将在下周与邻国以及靠近边境的联邦州就下一步跨境人员流动方面的限制举措进行讨论。奥地利总理库尔茨8日曾表示,预计能够在夏天来临之前开放与德国之间的边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