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意大利总统发表致辞:巩固抗疫成果 筹划未来发展
  • 意大利总统发表致辞:巩固抗疫成果 筹划未来发展

    时间:2020-05-01 09:22:44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5月1日,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在总统府网站发表劳动节致辞,他呼吁国民巩固抗疫成果,并思考未来发展方向。

    马塔雷拉表示,逐步解禁终于成为可能,如今要考虑的是怎样实现恢复。这需要所有人的不懈努力,而其中首要任务是巩固抗疫成果。下一步是对家庭、企业和劳动者提供公平、有效和及时的帮助,赋予其重获新生的机会。

    马塔雷拉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叫停一切的同时,也加速推动了变革的步伐,要学会利用经济全球化和数字化的机遇,做出立足长远的决定。此外,社会生活也随之改变,这为解决一些劳动领域的痼疾提供了机会。

    意大利总统发表致辞:巩固抗疫成果 筹划未来发展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 图片来源:意大利总统府网站

    马塔雷拉随后强调,当前社会生活和经济活动正逐步恢复,这是两个多月努力换得的成果。过去数周经历的痛苦令人难以忘却,因此不能让迄今为止所做的牺牲白费。安全、健康和劳动之间绝不是对立的。他呼吁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各党派之间精诚合作,给大众明确合理的指示,同时号召国民出于对公共健康负责任的态度采取谨慎行动。“我们正在跨越一个充满困难的历史时期”,马塔雷拉最后表示,“但所有困难最终都能克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