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比利时给港口工人带手环:彼此相距少于3米就会振动提醒
  • 比利时给港口工人带手环:彼此相距少于3米就会振动提醒

    时间:2020-04-24 23:26:38  来源:  作者:

    比利时给港口工人带手环:彼此相距少于3米就会振动提醒

    工人们佩戴的手环(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4月24日|战疫全时区】近日,位于比利时的欧洲第二大港口安特卫普港的数千名工人将从下个月起每人配备一款手环,用以提醒彼此是否保持社交距离。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近日比利时将逐步开始复工,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该国安特卫普港口的数千名工人将从5月开始佩戴手环,以保证与同事之间保持社交距离。

    安特卫普港口的首席技术官欧文·维斯塔伦表示,在为港口工人提供安全头盔、安全鞋与救生衣的基础上,他们将为工人们再提供告警示手环:“如果有人没有保持社交距离,很快就会被发现。”

    报道称,当两只手环之间相距不到10英尺(约3米)时,它们就会开始振动,距离越近,振动声会越响,同时警示灯也会越来越亮。

    不过,报道指出,疫情期间手环发挥定位和提醒功能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少人对佩戴手环是否会侵犯隐私的担忧。给工人们提供手环的研发公司表示将顾及工人们的隐私:“保持社交距离与保护隐私同样重要,我们不会存储任何数据,手环上也不会保留任何信息,它只是用来保护人们的安全。”

    比利时卢汶大学的法律与伦理研究员娜塔莉·斯穆哈对此则称,应当由员工自行决定是否佩戴手环:“一旦这项措施开始实施就很难回头了,不仅仅是工作场所,未来将可能是上下班的路上、逛商店时(都要佩戴)。”(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许泽然)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