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养老院成奥地利防疫“重点” 13万人将接受检测
  • 养老院成奥地利防疫“重点” 13万人将接受检测

    时间:2020-04-17 23:19:02  来源:  作者:

    养老院成奥地利防疫“重点” 13万人将接受检测

    资料图:Getty

    【海外网4月17日电|战疫全时区】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6日报道,由于疫情发展形势放缓,奥地利政府已逐步放松防疫措施,为防止疫情二次暴发,当地政府表示将加大对养老院的检测力度。

    奥地利卫生部长安朔贝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维也纳疫情防控的重心将放在“最高风险人群”上,他还表示,将对奥地利全国养老院的老人和工作人员进行检测。

    奥地利政府计划将检测范围覆盖900多个养老院机构中的13万人,后续还会将检测范围扩大到医务人员和零售人员。安朔贝尔没有透露新措施实施的具体时间,但他表示,养老院的老人和工作人员将在“未来几周内”接受测试。安朔贝尔表示,“政府的目标是预防疫情反弹。随着逐步重新开放在封锁期间关闭的设施,奥地利已进入一个更加困难和具有挑战性的阶段。”

    报道称,奥地利目前仅对出现症状的人群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特别是那些去过疫区以及与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从疫情发生以来,奥地利进行了约15.7万次测试。

    根据奥地利政府一周前公布的时间表,自4月14日起,营业面积不超过400平方米的小型商店、修车厂、建材园艺市场等可恢复营业,但店员和顾客必须遵守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等规定;从5月1日起所有商店和理发店恢复营业;从5月中旬起旅馆和餐饮业恢复营业;5月中旬前后中小学逐步复课。

    不过,一些欧洲国家放松防疫措施也引发了世界卫生组织的担忧,世卫组织多次警告,欧洲目前仍处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震中”。据奥地利卫生部网站消息,截至4月16日,该国共进行了162816次新冠肺炎检测,累计确诊病例14451例。(海外网/张敏 实习编译/何雨昕)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