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伦敦市长呼吁强制市民戴口罩乘公交:我们比国际社会慢太多
  • 伦敦市长呼吁强制市民戴口罩乘公交:我们比国际社会慢太多

    时间:2020-04-17 21:05:51  来源:  作者:

    伦敦市长呼吁强制市民戴口罩乘公交:我们比国际社会慢太多

    萨迪克·汗(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4月17日|战疫全时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英国蔓延,当地民众的日常生活受到了极大影响。英国媒体消息称,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已经向英国政府提议,要求伦敦民众在乘坐公共交通时必须佩戴口罩,还称英国在这一政策上已经“比国际社会慢了太多”。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萨迪克·汗已经就这一提议致信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夏普斯,呼吁政府调整有关佩戴口罩的政策,以更好地限制疫情扩散。他在信中表达了自己的担忧,称英国“在此问题上已经比国际社会慢了太多”。

    “最新的科学证据表明,这(佩戴口罩)能够有效减少人们传播新冠病毒的几率,因此能够限制病毒的扩散。”萨迪克·汗表示,“这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也与其他城市和国家的做法一致。”

    萨迪克·汗还补充道:“鉴于并不是所有伦敦公交系统都受我管辖,实行一致的策略非常重要。”此外,他也在社交平台上称自己长期以来都在游说英国政府实施相关政策,而且这种做法的防控成效也在全球各地得到了证实。

    报道指出,英格兰公共卫生部门此前已经向医务人员强调了口罩的必要性,但并没有呼吁公众普遍佩戴。另一方面,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伦斯于本周早些时候表示,英国正在回顾有关佩戴口罩的政策,如有需要会根据科学证据做出调整。

    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16日消息显示,英国单日新增46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03093例,成为全球第六个确诊人数超10万的国家;新增死亡病例861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13729例。(海外网 赵健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