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普京谴责美“寡头清单”充满敌意:里面没我,很伤心
  • 普京谴责美“寡头清单”充满敌意:里面没我,很伤心

    时间:2018-01-31 11:08:20  来源:  作者:

    普京谴责美“寡头清单”充满敌意:里面没我,很伤心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网站)

    海外网1月30日电 当地时间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针对美国财政部公布“克里姆林宫清单”一事首次作出回应,并称“名单里没有我的名字,很伤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消息,美方于30日早些时间公布了一份包揽俄罗斯政要及商界精英的名单,引发外界对于美方恐再掀起一波对俄制裁的担忧。同日,普京对此回应称“仅听说了这份文件但没有仔细看,不过上面没我的名字,很伤心。”

    普京还进一步讽刺道:“尽管狗群乱吠,但我们的队伍仍然照样前行”,特朗普政府的举动是一次充满敌意行为,且伤害了莫斯科与华盛顿之间的关系,“报告背后的推动者正在煽动华盛顿方面与莫斯科的对抗。”

    “尽管如此,莫斯科并不打采取报复措施。”普京补充道,俄罗斯仍然希望与美方发展双边关系。

    美国财政30日公布的这份“寡头清单”在俄罗斯国内引发了不小震动,就在普京回应此事之前,已有多位俄罗斯政要接连发声,对美方予以指责。据海外网早前报道,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贾巴罗夫(Vladimir Dzhabarov)痛批,美国公布“克里姆林宫清单”几乎包揽了所有俄罗斯的领导层,实则标志着美国要和俄罗斯打破双边关系。

    俄罗斯上议院委员会副主席克林泽维奇(Frants Klintsevich)表露出担忧:“‘克里姆林宫清单’侵犯了两国关系,使两国在不同领域的合作变得困难。”

    据了解,30日,美国财政部发布了一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有关的俄罗斯“寡头政客”名单。名单涉及俄罗斯114名高级政治人物和96名寡头。该名单包揽俄罗斯政商两界高层人士,共计210人,而名单上的部分人员早前就曾受到过美方的制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