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获释 未来或再面临牢狱之灾
  •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获释 未来或再面临牢狱之灾

    时间:2018-01-29 13:42:20  来源:  作者: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获释 未来或再面临牢狱之灾

    纳瓦尼被禁止参加大选。(资料图片)

    海外网1月29日电 早前在莫斯科反普京示威上被捕的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Alexei Navalny)已获释。

    据纳瓦尼律师奥尔加·米哈伊洛娃(Olga Mikhailova)向路透社表示,她的客户已未被控罪而释放,但将不得不在晚些时候面对法庭。

    据了解,如果在举行示威时被控违反法律,纳瓦尔尼可能面临长达30天的监禁。

    俄罗斯将于今年3月18日举行总统选举,反对派领袖纳瓦尼被当局禁止参选,他于周日(1月28日)在全国超过100个城市及市镇发起示威,以支持他的呼吁杯葛大选,警方其后在示威期间拘捕纳瓦尼。

    纳瓦尼被视为现任总统普京最大政敌,他于去年12月24日向俄中央选举委员会提交了参选2018总统选举的申请。纳瓦尼表示,自己已经得到了15000个提名,并扬言“一定会战胜普京,在选举中胜出”。

    而在去年年末就被俄联邦最高法以“没有找到满足要求的依据”的缘由而除名。当时,纳瓦尼称“会向欧洲人权法院作投诉”。

    据了解,根据《俄联邦总统选举法》规定,因严重犯罪被剥夺自由的人只有在判决被取消或结束服刑10年后可以成为国家元首。俄罗斯基洛夫州法院此前确认,纳瓦尼因侵占基洛夫林业公司1600多万卢布(约合277777美元)被判5年有期徒刑,缓期执行。

    关键词:俄罗斯 牢狱之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