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欧盟指责土耳其为难民开放边境:没人可“敲诈或恐吓欧盟”
  • 欧盟指责土耳其为难民开放边境:没人可“敲诈或恐吓欧盟”

    时间:2020-03-03 22:30:31  来源:  作者:

    希望从土耳其进入希腊的难民聚集在土耳其希腊边境(图源:路透社)

    希望从土耳其进入希腊的难民聚集在土耳其希腊边境(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3月3日电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地时间3月2日晚间警告称,开放边境后,预计有“数百万”移民将前往欧洲,引来欧盟领导人的指责,称他试图迫使欧盟支持土耳其对叙利亚的“入侵”。

    据法新社3日报道,土耳其2月27日开放边境允许难民进入欧洲,该国总统埃尔多安3月2日晚些时候进一步加压,称他拒绝了欧盟再次提供10亿欧元(约合77.6亿人民币)额外援助的提议。

    报道指出,埃尔多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不要这笔钱,欧洲必须与土耳其公平分担移民问题造成的负担。目前聚集在希腊边境的难民人数远远高于现场官员和记者提供的数字,很快将以百万为单位”。

    对此,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土耳其的举动是“不可接受的”,欧盟移民专员玛格丽特·希纳斯表示,没有人可以“敲诈或恐吓欧盟”。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原定3日访问希腊与土耳其的陆地边界,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和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将陪同访问。

    希腊方面部署了催泪瓦斯和闪光弹用以驱逐试图进入边境的数百名难民,并表示将暂停非法入境者的避难申请,遭到联合国难民署谴责,称这一举动“没有法律依据”。绝望中,许多难民寻求其他路线,一名叙利亚男孩2日在希腊莱斯博斯岛附近的海域溺亡,这也是自土耳其此次开放边境后出现的首起移民死亡事件。

    据悉,自2011年以来,土耳其已接纳约370万叙利亚难民,成为全球接纳最多难民的国家。该国曾于2016年与欧盟签署协议,不让移民经由土耳其跨境前往欧洲。但随着移民负担不断加剧,土耳其认为,欧洲国家未尽到帮助应对移民问题的义务,更让其单独面对迫在眉睫的伊德利卜省新一波难民危机。

    目前的形势引发了欧盟对2015- 2016年难民危机重演的担忧,当时有超过百万难民徒步进入欧洲,约有4000人在爱琴海溺亡,之后仍有约4.2名移民生活在希腊群岛上人满为患的难民营中。(海外网 爱扎大)

    关键词:土耳其 欧盟 难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