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德国出土2000年前古罗马士兵使用的银匕首:雕刻精美保存完整
  • 德国出土2000年前古罗马士兵使用的银匕首:雕刻精美保存完整

    时间:2020-02-29 11:10:30  来源:  作者:

    德国出土2000年前古罗马士兵使用的银匕首:雕刻精美保存完整

    被修复后的匕首(图源:福克斯新闻网)

    海外网2月29日电考古学家日前在德国有了一项惊人的发现,他们在一名古罗马士兵坟墓里发现了一把有着2000年历史的银匕首。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9日消息,这把匕首是在德国西部哈尔滕地区(Haltern am See)的一处古代墓地出土的。该墓地位于约2000年前建造的一个古罗马军营附近。被发现时,匕首和刀鞘都已被严重腐蚀。

    德国出土2000年前古罗马士兵使用的银匕首:雕刻精美保存完整

    出土时的匕首(图源:福克斯新闻网)

    据报道,发现这把匕首和刀鞘的是一名19岁的考古实习生尼科·卡尔曼。参与发掘工作的德国威斯特伐利亚野外遗迹保护和护理部门的考古学家贝蒂娜·特里梅尔称,这一发现很不寻常。“匕首的发现十分令人激动,虽然曾经有成千上万的古罗马士兵在哈尔滕驻扎15年或更久,但在这发现的武器却很少,尤其是像这把匕首一样完整无缺的武器。”她解释说,这把银质匕首可能是一名步兵或一名低级军官使用的。

    这把匕首出土后,科学家们首先对它进行了X光扫描和CT扫描,由于腐蚀严重,在接受了近 9个月的喷砂和打磨后,这把13英寸长(约为33厘米)的武器才恢复了“昔日的辉煌”。

    据悉,修复后的匕首将于2022年在哈尔滕的罗马博物馆公开展出。(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郑汶星)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