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难民船地中海沉没,91人失踪,欧盟被批救援不力
  • 难民船地中海沉没,91人失踪,欧盟被批救援不力

    时间:2020-02-21 19:26:00  来源:  作者:

    难民船地中海沉没,91人失踪,欧盟被批救援不力

    欧盟紧急热线发布的难民船最后位置(图源:CBS新闻)

    海外网2月21日电近日,一艘载有91名难民的橡皮艇在地中海失踪。船只由利比亚开往欧洲海岸,在利比亚北部国际水域失去联系,失踪前曾拨打欧盟的紧急求助热线。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联合国难民署14日称,一艘载有91名移民的船只在地中海失踪。这艘橡皮艇8日从利比亚卡波里(al-Qarbouli)出发,计划开往欧洲海岸,船上乘客大部分为非洲难民。

    有消息称,当地时间9日凌晨3点30分,这艘橡皮艇拨打了欧盟海上遇难移民紧急热线(Alarm Phone)。几分钟后,乘客们成功发送了全球定位系统坐标,随即进入了利比亚北部的国际水域。紧急热线将求救信号传送给了意大利和马耳他政府以及利比亚海岸警卫队。利比亚海岸警卫队由欧盟训练,他们的工作是在地中海水域巡逻,拦截和阻止移民抵达欧洲海岸。

    报道指出,利比亚海岸警卫队5小时后才回应了紧急热情的请求,声称已派出两艘船只来搜寻失踪橡皮艇,但没有提供证据。两个多小时后,橡皮艇船上乘客告诉紧急热线引擎出了故障,船只已经漏气,海水正没过船只,有的乘客已被大海吞没。不久后,紧急热线与该橡皮艇失去联系。船只失踪的消息传出之后,外界纷纷批评欧盟没有在地中海承担起救援责任。

    国际移民组织失踪移民项目的官员玛尔塔·桑切斯(Marta Sánchez)检查了这次船只失踪事件的记录。他表示,本次事件可能又是一起无法找到残骸的沉船事故。据国际移民组织统计,从2014年至2019年10月,大约有19000名移民在地中海溺水死亡或失踪。(海外网/爱扎大 实习编译/孙炳蔚)

    关键词:橡皮艇 地中海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