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丹尼斯”肆虐,非洲一“幽灵船”漂洋过海抵爱尔兰海岸
  • “丹尼斯”肆虐,非洲一“幽灵船”漂洋过海抵爱尔兰海岸

    时间:2020-02-17 14:16:23  来源:  作者:

    “幽灵船”被困在海边岩石中(图源:英国镜报)

    “幽灵船”被困在海边岩石中(图源:英国镜报)

    海外网2月17日电 据英国镜报报道,“丹尼斯”风暴过后,一艘挂有坦桑尼亚国旗的“幽灵船”于2月16日早上在爱尔兰科克郡(County Cork)贝利卡登码头(Ballycotton)现身。据悉,该船于1976年建造,最后一次被皇家海军在大西洋中部探测到是在2019年9月。

    沃特福德(Waterford)海湾警卫队发言人接受《爱尔兰观察报》采访时表示,是“丹尼斯”风暴将这艘船带至目前所在位置,经检查,船上没有搭载人员,且不会污染该海域。

    贝利卡登皇家救生艇协会(RNLI)经理约翰·塔坦(John Tattan)认为这是万分之一罕见的奇闻。“这艘船从非洲海岸出发,经过西班牙西海岸和英吉利西海岸,北上至爱尔兰海岸。在此之前,它并未被南部海岸的渔船检测到。”

    据了解,这艘船曾于2018年9月于百慕大(Bermuda)东南部1300英里(约209.17千米)处被检测到,当时船上还搭载了十名船员,据信已全部获救。

    爱尔兰海岸警卫队称,这艘船目前被困在海边岩石中,但其未来仍然不确定。如果有另一场风暴来袭,或潮位上涨,它有可能继续漂浮在海面上并引发其他问题。

    近日,英国遭到冬季风暴“丹尼斯”袭击,已造成各地爆发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导致多地交通瘫痪、居民被迫撤离。英国当局已派遣军队参与救灾。爱尔兰也受到丹尼斯风暴的影响,这艘幽灵船的出现便与此风暴相关。(海外网/爱扎大 实习编辑/胡晓琳)

    关键词:幽灵船 爱尔兰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