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波兰前总统盼与俄改善关系: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 波兰前总统盼与俄改善关系: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时间:2020-02-10 21:13:37  来源:  作者:

    波兰前总统盼与俄改善关系: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海外网2月10日电 波兰前总统莱赫·瓦文萨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波兰和俄罗斯两国需要改善关系,摆脱当前的困境。他还直言,若是两国继续“吵架”,从中受益的将是“第三方”。

    综合今日俄罗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日报道,瓦文萨认为,尽管波兰与俄罗斯间的关系在最近几十年中并不是“十分热烈”,但如果双方都尽一份力,两国间的关系就可能“解冻”。

    “即便是现在,两国关系也可以得到改善”,瓦文萨指出,“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从华沙出发到莫斯科的距离,永远比到华盛顿更近。尽管两国都蒙受了一些损失,但仍应该生活在和平与友谊之中”。

    此前,波兰副外长贾布隆斯基曾表示,由于二战造成的损失,波兰“绝对”有权向俄罗斯索要赔款。瓦文萨对此表示:“这和我要求把我的童年还给我一样,这已经过去了。我们应该向前看,这才是重要的。”(海外网 张霓)

    关键词:波兰 俄罗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