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美制裁“北溪2号”天然气项目 德专家:“是对欧洲能源事务的干涉”
  • 美制裁“北溪2号”天然气项目 德专家:“是对欧洲能源事务的干涉”

    时间:2020-01-15 20:36:52  来源:  作者:

    “北溪2号”项目施工现场(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北溪2号”项目施工现场(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月15日电 尽管乌克兰和俄罗斯已经达成了一项新的天然气运输协议,但美国《2020年国防授权法案》对参与“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的企业实施制裁的做法已大大减缓该项目的工程进展。与此同时,俄罗斯另一条新的天然气管道“土耳其溪”也已启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专门研究东欧和俄罗斯能源问题的德国专家罗兰·戈茨(Roland Götz)在接受该报采访时指出,美国对参与“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的企业实施制裁,这在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的意料之外。原本“北溪2号”项目即将完工,但由于美国的制裁,工程进展将被推迟几个月甚至一年。由于进展被延缓,“北溪2号”项目的成本预计增加几千万,甚至几亿美元。

    罗兰·戈茨认为,此次美国对俄罗斯天然气项目的制裁不是来自特朗普,而是来自美国国会。他说:“美国此前指责俄罗斯干涉美国选举,批评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在这种背景下,美国国会几乎一致投票赞成此次制裁。”

    德国专家表示,美国对“北溪2号”项目的制裁也使德国受到了影响,这是美国对欧洲相当严重的干涉,尤其是对德国的能源事务,德国甚至欧盟都持反对意见。这些制裁影响到“北溪2号”项目最困难的近海建设部分。

    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对此表态称:“德国强烈反对美国针对‘北溪2号’项目的制裁法案,我们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长臂管辖没有用。”(海外网 爱扎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