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逾七成法国人期待女总统 目前尚无女性表态参选
  • 逾七成法国人期待女总统 目前尚无女性表态参选

    时间:2020-01-04 16:24:16  来源:  作者:

    海外网1月4日电根据最近出炉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相当高比例的法国人认为,未来10年内法国可能会出现该国史上首位女性总统。但实际上,到目前为止,法国政坛尚无一名女性明确表态将参加2022年大选。

    逾七成法国人期待女总统 目前尚无女性表态参选

    路透社图

    2022年法国总统选举将诞生首位女总统?对于这个问题,大多数法国人表示乐见其成。这是法国媒体最近所做一项民意测验的结果。

    根据卢森堡广播电视公司委托民调机构“哈里斯互动”所做的这项调查,高达71%的受访者表示,到2030年之前,法国选出一名女性总统的前景可期。57%的认为,这种情况很可能真地出现。

    但法国媒体指出,迄今为止,尚无任何女性正式宣布会参加2022年总统选举。唯一引起舆论猜测的女性名字是2002年曾参选总统的克里斯蒂娜·托比拉。她也是奥朗德执政时期的司法部长。在其任内,法国通过了极具争议性的同性恋婚姻法案。

    数月前,克里斯蒂娜 ·托比拉在接受法国联合电台采访时被问及是否可能参选总统。她回答说:“如果需要共同参与,是的,我会是一份子。如果需要为之斗争,我不会置身事外,因为我对当今社会和世界现状深感忧虑。”

    逾七成法国人期待女总统 目前尚无女性表态参选

    路透社图

    虽然有上述表态,但克里斯蒂娜·托比拉同时强调说这不是参选声明。除此之外,截至目前为止,其他女性政治人物尚无任何与总统大选相关的言论。

    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评论指出,距离2022年大选还有两年,对于有意角逐大位的人而言,考虑和筹备的时间都还足够宽裕。因此,任何意料之中和意料之外的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海外网-法国-龙剑武)

    关键词:法国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