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英政府意外泄露1000多人住址,政客明星均在列
  • 英政府意外泄露1000多人住址,政客明星均在列

    时间:2019-12-29 16:25:01  来源:  作者:

    艾尔顿·约翰(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艾尔顿·约翰(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2月29日电 当地时间27日晚,英国内阁办公室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新年授勋名单,却意外泄露了1000多名受封人的家庭住址,其中包括知名歌手艾尔顿·约翰。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这份名单任何人都可以下载,里面有许多英国的重要人物,包括知名政客、资深警官、体育健将、大牌明星等等。名单在网站上发布后一小时被删除。

    对此,内阁办公室发言人说:“由于我们的疏忽,2020年新年授勋名单里意外泄露了受封者的家庭住址。这些信息已经被尽可能快地删除了。我们对造成的影响表示深切歉意。此事已报告给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ICO),我们也正在联络被影响的受封人。”ICO确认收到了政府的报告,表示正在对信息泄露问题展开询问和调查。

    英国自由和隐私运动组织一名主管说:“政府连接受最高荣誉的人的隐私都不能予以保护,这令我十分担忧。”

    无独有偶。报道称,今年7月,ICO宣布打算对英国航空公司的数据泄露行为处以1.83亿英镑(约16.7亿人民币)的罚款,这也将成为ICO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罚款。随后不久,因连锁酒店万豪国际集团涉嫌泄露3.39亿来宾记录,ICO又对其处以9900万英镑(约9亿人民币)的罚款。(海外网-美国-乔珊珊 实习编译-张馨)

    关键词:英国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