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伦敦地铁爆炸物上有计时器 警方全城搜捕防再袭击
  • 伦敦地铁爆炸物上有计时器 警方全城搜捕防再袭击

    时间:2017-09-15 22:43:31  来源:  作者:

    伦敦地铁爆炸物上有计时器 警方全城搜捕防再袭击

    警察带着警犬在街上搜索。视觉中国 图

    据英国《卫报》报道,在9月15日上午的地铁爆炸案之后,英国警方和安全部门已经在伦敦全城展开大搜捕,争取在嫌疑人能够策划第二次袭击之前将其逮捕归案。

    伦敦警察厅特殊行动部部长,助理警长马克 罗利(Mark Rowley)在伦敦警察厅总部苏格兰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英国军情五处的特工们已经参与到调查中来。已经有数百名警探参与到事件调查当中。警探们将调取地铁内部和伦敦全城的监控录像进行查阅,从而帮助查明嫌疑人的身份。此外,警方还将增加在伦敦地区,尤其是主要交通线沿线的警力部署。

    伦敦市长萨迪克 汗(Sadiq Khan)在接受伦敦广播公司(LBC)采访时也确认,警方的搜捕行动正在进行,但他并未透露警方已经锁定了明确的搜捕目标。

    根据英国公共卫生部门(NHS)公布的最新数据,受伤人数已经增加至22人。

    针对现场发现的疑似引发该起事件的爆炸物的调查也在继续。罗利称,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警方判断,该爆炸物应该是一枚自制的简易爆炸装置(Improvised Explosive Device)。对爆炸物的初步检测的结果显示,该装置目前依然处于“可用”(viable)状态,这意味着它可能并未被完全引爆。调查人员正在试图通过分析该装置的构造、所含的化学药品的种类,以及该装置未能完全引爆的原因,推算该装置的操控方式,以及进行组装的地点。

    此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广播公司(BBC)和英国“天空”电视台都从消息人士处获悉,爆炸物上发现了计时装置。

    《卫报》援引警方的消息人士称,事发车厢内没有发现第二颗爆炸物,目前也没有证据显示本次爆炸是一起连环爆炸中的一环,此前关于车厢内出现一名持刀男子的传闻不实。希望民众不要惊慌。

    英国首相特雷莎 梅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在内阁办公室A号简报室召开紧急的国家安全会议,即俗称的“眼镜蛇”(COBRA)会议,讨论这起爆炸事件。该会议是英国最高级的紧急情况响应机制之一,通常在国家面临重大突发安全事件时召开。今年5月份曼彻斯特发生导致20多人死亡的爆炸事件时,特里莎 梅就召开了这一会议商讨对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