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俄罗斯外交官被德国驱逐 普京谈到两国关系时这么说
  • 俄罗斯外交官被德国驱逐 普京谈到两国关系时这么说

    时间:2019-12-10 14:19:43  来源:  作者:

    俄罗斯外交官被德国驱逐 普京谈到两国关系时这么说

    海外网12月10日电 因格鲁吉亚公民在柏林被害一案,德国此前宣布驱逐两名俄罗斯驻德使馆工作人员,俄罗斯外交部回应称不得不采取措施回应德国这一错误做法,双方关系一度紧张。在9日举行的“诺曼底模式”峰会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和德国的关系不存在危机。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普京说:“两国关系有危机吗?我不认为有任何危机,但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我与德国总理的想法是一致的,我们将尽最大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普京在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方面多次向德国提出引渡这名谋杀犯。不幸的是,我们没有达成一致。我认为,仅根据初步考虑,驱逐与此事无关的外交官是不正确的,”普京强调说,“在这种情况下有‘不成文的惯例’,即如果他们驱逐我们的外交官,我们也驱逐他们的外交官。”

    普京称:“我知道有个人死在柏林,他不仅是格鲁吉亚人,他还积极参与了恐怖组织‘高加索酋长国’的分裂活动,俄罗斯一直在通缉此人。他是个激进分子,是莫斯科地铁爆炸案的组织者之一。”

    而默克尔在巴黎峰会后说,德国方面已经要求莫斯科在调查这起谋杀案时提供合作。

    本月早些时候,德国外交部宣布驱逐两名俄罗斯使馆工作人员,因他们涉嫌参与了8月份在柏林发生的一名格鲁吉亚公民被杀事件。德国外交部希望俄罗斯立即就此案展开合作。俄罗斯外交部称德国的声明是毫无根据和不友好的。

    据早前报道,今年8月,一名格鲁吉亚籍男子在德国柏林遭枪击身亡。事发后,德方逮捕了一名俄罗斯籍嫌疑人。遇害男子曾参与俄罗斯车臣战争,属于反俄分裂势力,曾于2016年前往德国寻求政治避难。(海外网 李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