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默克尔解释驱逐两名俄外交人员原因,称“不会影响双边会谈”
  • 默克尔解释驱逐两名俄外交人员原因,称“不会影响双边会谈”

    时间:2019-12-05 21:42:55  来源:  作者:

    默克尔解释驱逐两名俄外交人员原因,称“不会影响双边会谈”

    海外网12月5日电 据塔斯社4日消息,德国总理默尔克在北约峰会期间表示,鉴于此前“俄方拒绝配合德方调查”一格鲁吉亚公民在柏林遇害一案,德国宣布将两名俄罗斯驻德使馆工作人员驱逐出境。

    被问及会否与俄方就驱逐俄外交人员展开对话,默克尔称并不排除这一可能性,“我与普京总统将于下周参加在巴黎举行‘诺曼底模式’峰会。届时两国会展开双边会谈,会谈内容稍后会向外界公布。”

    默克尔补充道:“我并不认为此事件会给双方会谈造成不利影响。毕竟'诺曼底模式'峰会主要是磋商乌克兰问题。”她再三强调,不希望此次事件影响德俄两国在“诺曼底模式”峰会框架下的双边会谈。

    据悉,德国外交部于4日发表声明,宣布驱逐两名俄罗斯驻德国大使馆工作人员。根据德方说法,这一决定旨在回应俄罗斯当局拒绝配合调查格鲁吉亚公民于柏林遇害一案。德国检察院目前针对此案件仍在调查中。

    俄外交部4日回应称:“俄方认为柏林驱逐两名俄驻德使馆工作人员的决定毫无依据,且十分不友好。俄罗斯无法接受刑事案件调查政治化。鉴于此,俄罗斯将不得不采取措施,回应德国这一错误做法。”

    据早前报道,今年8月,一名格鲁吉亚籍男子在德国柏林遭枪击身亡。事发后,德方逮捕了一名俄罗斯籍嫌疑人。遇害男子曾参与俄罗斯车臣战争,属于反俄分裂势力,曾于2016年前往德国寻求政治避难。(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王艺锜)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