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巴黎名表抢劫案激增 受害者以男性为主
  • 巴黎名表抢劫案激增 受害者以男性为主

    时间:2019-09-12 18:35:56  来源:  作者:

    巴黎名表抢劫案激增 受害者以男性为主

    海外网9月12日电 法国针对名牌手表的抢劫案例今年呈现爆发式增长,自1月初截至9月1日的统计,仅巴黎地区已发生71例,其中8月29日一天之内即发生四例。

    据《巴黎人报》11日报道,今年前八个月,巴黎名表劫案的发生率同比上升了28%。警方调查人员表示,名表劫案犯罪团伙主要来自意大利、北非和东欧。他们专门以名牌手表为打劫目标,堪称“手表专家”,对各种品牌和型号的价值了如指掌,而且一眼即能识别出劳力士、欧米茄、卡地亚等品牌,即使受害者身上同时佩戴其它珠宝首饰,但他们只对名表感兴趣,有些“战利品”的价值高达15万欧元,劫匪得手后以原价30%至50%的价格转手。

    报道称,国际犯罪团伙在此方面形成了“一条龙”网络,现在巴黎地区一些年轻匪徒加入其中,导致案件激增。这些赃物无法在商店或互联网上销售,其销赃途径往往是转卖给外国的富人,往往很快就能找到买家。

    打击名表抢劫团伙,已经成为巴黎地区警方的一项“日常工作”。资料显示,今年1月至8月录得的71起名表劫案当中有33起发生在巴黎国际旅游区香榭丽舍街区,也就是巴黎八区香榭丽舍大街及周边一些街道。警方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于该商圈奢侈品店鳞次栉比,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端游客云集,犯罪分子更容易在这里找到佩戴名表的目标受害者。此外,这一街区设有不少高级夜总会,醉酒客人也是匪徒的打劫目标。

    警方资料显示,名表劫案受害者以男性为主,上述71起案例中,女性受害者仅有3名。警方消息人士称,这是由于男表更容易高价脱手,女表不易卖得好价钱,不过女性更喜欢佩戴高价珠宝首饰。

    巴黎地区的劫匪“常年无休”,但相比之下,暑期仍是犯罪高峰期。上述71起劫案中有29起集中发生于7月和8月。巴黎领土安全部门主管文森特·拉丰表示,这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暑期游客大幅增加,二是夏季人们卷起衣袖或穿短袖,使得手表更显而易见。

    司法资料显示,巴黎地区今年1月至8月发生的名表劫案涉案金额超过200万欧元,被抢手表的平均价格约为3.5万欧元。具体来说,其中13只手表价值超过5万欧元,但也有些手表价值数千欧元。品牌方面,被抢的手表半数为劳力士,8只价格超过10万欧元的手表中有5只是理查德·米勒品牌。

    来自法国南部城市戛纳的收藏家弗雷德里克表示,他佩戴的一只劳力士“蝙蝠侠”手表今年7月中旬在巴黎被劫,这只表的购买价格是7500欧元,但现在市场价格已经升至1.5万至2万欧元,而且不容易买到了。弗雷德里克认为,名牌手表成为抢劫目标并不奇怪,很多品牌型号在市场上稀缺,购买名表甚至成为了一种金融投资。

    报道称,名表劫匪的犯罪手法有不同的地方特点。意大利“那不勒斯式”作案手法通常是两人分乘摩托车连环抢劫,“北非式”作案手法则更类似扒窃。YouTube等网络平台上甚至还出现了“手表抢劫教程”,令警方备感头痛。(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巴黎 抢劫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