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葡萄牙中部地区发生山火 已致32人受伤
  • 葡萄牙中部地区发生山火 已致32人受伤

    时间:2019-07-24 00:05:56  来源:  作者:

    葡萄牙中部地区发生山火 已致32人受伤

    海外网7月23日电 近日,葡萄牙中部卡斯特洛布兰科(Castelo Branco)地区发生山火。此次火灾造成32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目前,火势已得到基本控制,当地警方在调查后称或有人故意纵火。

    据美联社报道,此前,大火已持续了3日,并蔓延至当地林区。周一(22日)下午,火灾现场附近气温接近40摄氏度,起风后火势再度扩大。随后,超过1000名消防员连同14架洒水飞机前往现场,并于当晚气温降低后控制了九成火势。事后,当地民防署在火灾现场附近保留了318辆消防车和其他消防设施,以便在火势再度扩大时立即进行救援。此外,在接到葡萄牙政府求助后,西班牙方面派出两架洒水飞机,并已于周一(22日)晚间抵达火灾现场。

    据报道,近年来,葡萄牙多地被森林覆盖,夏季高温期间频发山火,其中98%的大火由人为因素或意外导致。今年,当地约有11500名包括志愿者在内的消防人员随时待命。自2010至2016年,葡萄牙每年因山火受损的土地面积超过10万公顷(约1000平方千米)。(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姚博文)

    关键词:葡萄牙 山火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