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窃贼光顾巴黎米其林餐厅 挖墙偷走400多万元名酒
  • 窃贼光顾巴黎米其林餐厅 挖墙偷走400多万元名酒

    时间:2019-07-03 19:10:43  来源:  作者:

    窃贼光顾巴黎米其林餐厅 挖墙偷走400多万元名酒

    图/法国卢森堡广播电视台

    海外网7月3日电 当地时间7月1日,一名盗贼光顾法国巴黎一家米其林星级餐厅,从这家高档餐厅的酒窖中盗走一批价值将近6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65万元)的名酒。

    据法国卢森堡广播电视台2日报道,位于巴黎17区的罗思堂餐厅1日夜间失窃。盗贼挖开外墙进入正在施工的餐厅酒窖,大肆劫掠名贵藏酒,其中包括年份香槟酒、波尔多特级庄柏翠、勃艮第酒王罗曼尼·康帝等。

    距离巴黎凯旋门不远的罗思堂是米其林二星餐厅。失窃案发生时,餐厅酒窖正在进行改造施工。餐厅共计损失150到200瓶价值不菲的名酒,市场估价约为40万至60万欧元。

    报道说,盗贼显然是经过精心筹备才下手作案。7月1日夜间至2日凌晨,数量不明的偷酒贼借酒窖施工作掩护,在墙上打开一个直径约50厘米的洞口,再撬开一扇上锁的门进入酒窖。

    柏翠、罗曼尼·康帝等都是法国著名产区的顶级葡萄酒,同时也属于世界上最名贵的红酒。2018年10月,一瓶产自勃艮第夜丘产区的罗曼尼·康帝在纽约苏富比拍卖会上拍出55.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87万元)的“天价”,创下葡萄酒拍卖史上的纪录。

    罗思堂是一家创立于1978年的高档法式餐厅。无独有偶的是,窃案发生之际,该餐厅的创办人、米其林星级主厨正好在巴黎近郊的拉德芳斯中央商务区开张新店。

    目前,巴黎司法警察已经接手该案的侦办调查工作。此前,针对名贵藏酒的盗窃案已有先例。2017年8月,窃贼曾以同样手法凿壁潜入以巴黎一私人藏家的酒窖,盗走大批高档葡萄酒。(海外网-法国-龙剑武)

    关键词:窃贼 巴黎 米其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