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市民因天气炎热开消防栓冲凉 致一幼童重伤
  • 法国市民因天气炎热开消防栓冲凉 致一幼童重伤

    时间:2019-06-30 13:53:16  来源:  作者:

    法国市民因天气炎热开消防栓冲凉 致一幼童重伤

    海外网巴黎6月30日电 法国连日来经受高温天气考验,不仅为民众工作、学习和生活造成困扰,因避暑纳凉方法不当造成的负面事件也时有发生。巴黎北郊圣丹尼市27日发生一起“街头嬉水”致人受伤的事故引发舆论担忧。

    据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报道,27日晩,圣丹尼市民打开街头一处消防栓引水冲凉,导致一名戏水儿童不慎被消防喷头所伤,因伤情严重送医救治。

    报道说,这名6岁幼童在玩水嬉闹过程中被消防栓喷出的强劲水流击中冲倒,当场昏厥。医护人员赶至现场发现伤者呼吸停止,紧急送院抢救途中一度情况危殆。

    报道指出此次悲剧事件充分表明“街头嬉水”存在高风险隐患。这一兴起于的做法近年来在法国十分盛行。2017年酷暑期间,巴黎市、塞纳圣丹尼省、上塞纳省和马恩河谷等地的市民就曾私自打开上千处消防设施。

    这种行为可能危及消防员的正常救火工作,还可能导致路人不慎滑倒,甚至引发车祸。此外,消防喷头的水柱可喷射数米高,如果喷到高压电线或者积水浸泡电力设备,还会给民众带来触电危险。除了上述风险外,私开消防栓还可能导致沿街居民楼地下室或储物间进水被淹,令住户蒙受损失。同时也造成水资源的严重浪费。

    报道还警告说,私开消防水的行为已触犯法律,可构成刑法“破坏、损毁公用设施和公共财产”的罪行,最高可判处5年监禁和7.5万欧元罚金。(海外网-法国-龙剑武)

    关键词:法国 消防栓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