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西班牙超4000公顷森林着火 或是粪肥惹的祸
  • 西班牙超4000公顷森林着火 或是粪肥惹的祸

    时间:2019-06-28 22:31:34  来源:  作者:

    西班牙超4000公顷森林着火 或是粪肥惹的祸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遭遇20年来最严重山火。(图源:CNN)

    海外网6月28日电 近日酷暑高温席卷欧洲,西班牙也没能幸免。当地时间27日,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地区突发一场山火,而罪魁祸首竟有可能是一堆粪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根据加泰罗尼亚地区政府的说法,当地塔拉戈那附近突发的山火影响了约10000英亩(超4000公顷)的森林及其他植被。当地有关部门表示,起火原因可能是管理不当导致一堆粪肥在高温下自燃,零星火花最终酿成大火。

    西班牙超4000公顷森林着火 或是粪肥惹的祸

    火势目前尚未得到控制。(图源:CNN)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称,高温天气下,当可燃、易燃材料,如成堆的干草、堆肥或粪肥加热到一定温度时,就会发生自燃。截至当天下午早些时候,火势仍未得到控制,已有53人从当地撤离。

    加泰罗尼亚消防队说,参与救火的约有350名消防员,12辆消防车和几辆装有大型水箱的车辆。此外,消防部门还部署7架飞机,两架水上飞机和几部重型机械参与救火。消防队员表示,这场山火是30年来加泰罗尼亚遭遇的最严重的火灾这一。消防队员还警告称,由于天气条件恶劣以及陡峭复杂的地形,火灾面积有可能会蔓延至当前的两倍。

    西班牙超4000公顷森林着火 或是粪肥惹的祸

    大火蔓延,当地天空被映成黄色。(图源:CNN)

    当地政府表示,虽然气温仍然居高不下,但预计下周三助长火势的强风将有所减弱。本周,欧洲遭遇了一场严重热浪,预计气温在下周将会进一步升高。气候科学家警告说,由于气候危机,像这样的热浪正变得越来越频繁、严重。法国气象局表示,到2050年,此类事件的发生频率预计将翻一番。(海外网 魏雪巍)

    关键词:西班牙 山火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