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男子偷5欧元食物被判刑:我饿了,但没钱
  • 法国男子偷5欧元食物被判刑:我饿了,但没钱

    时间:2019-06-17 16:57:49  来源:  作者:

    法国男子偷5欧元食物被判刑:我饿了,但没钱

    海外网6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4日,一名屡偷不改的青年被巴黎大区凡尔赛法庭判处6个月监禁。司法方面认为,这名20岁被告的犯罪事实及涉案金额简直荒谬,但案件本身具有典型意义。

    据《巴黎人报》报道,本月12日上午9点,巴黎大区伊夫林省孔夫朗-圣奥诺里讷(Conflans-Sainte-Honorine)一家超市刚刚开门营业,这名小偷就走进店内,在货架上偷取了一个金枪鱼三明治和两瓶橙汁,总价值不到5欧元(约合人民币39元)。

    超市保安发现小偷出手,当即追了上去,在超市出口将其拦下,要求开包检查。小偷拒绝打开背包,于是超市经理关门报警。小偷恼羞成怒,威吓经理,并推撞保安将后者的眼镜打碎。警察接报后赶至现场,将小偷抓获。

    这名小偷在法庭上承认了偷窃事实,并且坦言,“我不想找什么借口,我是偷东西了,但这是为了糊口。我饿了,但没钱买吃的。”

    报道称,案中这名青年来自法国西北部萨尔特省的勒芒(Le Mans),到巴黎大区是为了“找工作”,目前在一家小型家乐福超市实习。但司法资料显示,此前他已有过三次犯案记录,是一名盗窃惯犯。

    辩护律师将被告的行为归咎于原生家庭因素,解释说被告曾被移居法国南部的父亲抛弃,人生有点迷失方向,此前曾因偷窃被判过缓刑,而此次判决令他为自己的行为真正付出了代价。(海外网-法国-鲁佳)

    关键词:法国 偷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