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乌克兰新总统北约总部演讲 施压俄结束乌东部冲突
  • 乌克兰新总统北约总部演讲 施压俄结束乌东部冲突

    时间:2019-06-05 19:44:36  来源:  作者: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容克(图源:今日俄罗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容克(图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6月5日电 乌克兰新任总统泽连斯基于当地时间4日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开启他上任后的首次出访行程。泽连斯基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发表讲话时提到,乌克兰已经做好结束东部冲突的准备,同时,将继续坚持有朝一日加入欧盟和北约的目标。

    据今日俄罗斯等媒体报道,4日早些时候,泽连斯基在布鲁塞尔先后同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会面。

    在这之前,泽连斯基在其个人的社交账号上写道,他呼吁俄罗斯能帮忙结束乌克兰东部冲突,自2014年战争爆发以来,已有13000人丧生,同时还有成千上万名儿童被暴露在暴力之中。他说:“但通过电话沟通显然不够。这也是为什么我和欧洲领导人的会面从这个问题开始,即如何向俄罗斯施加压力,迫使其为了和平而努力。”

    泽连斯基还写道,“我确定我们将找到一个解决的办法,也许不是今天,但必须要找到。”4日在同斯托尔滕贝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泽连斯基说:“乌克兰加入欧盟和北约的战略方针保持不变,这是我们外交政策的重中之重。”

    5月早些时候,泽连斯基竞选总部发言人斯维亚托斯拉夫·尤拉什在泽连斯基成功当选后就曾表态称,泽连斯基将在加入北约和欧盟问题上延续前任总统波罗申科的方针路线,他还说,泽连斯基竞选总部还在积极筹备上任百天的外交政策。

    乌克兰外交政策与俄罗斯关系密切。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后,克里米亚当地居民拒绝承认乌当局的合法性,并于当年的3月11日宣布独立。3月16日,克里米亚举行全民公投,全克里米亚半岛超过96%的投票者赞成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

    同年3月17日,普京签署总统令,俄罗斯承认克里米亚共和国是独立的主权国家。18日,普京与克里米亚共和国领导人签署了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的条约。

    乌俄关系因克里米亚入俄和乌东冲突问题急剧恶化。随后,乌克兰奉行“西向”政策,试图加入欧盟、北约,而美国则不断扩大对乌克兰的武器供应。目前,乌东部冲突问题仍然悬而未决。(海外网 魏雪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