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巴黎7月起试行房租限涨新令 违规业主最高可罚1.5万欧元
  • 巴黎7月起试行房租限涨新令 违规业主最高可罚1.5万欧元

    时间:2019-06-01 21:10:21  来源:  作者:

    巴黎7月起试行房租限涨新令 违规业主最高可罚1.5万欧元

    海外网6月4日电 7月1日起,法国巴黎将试行新版《住房发展与数字设施配置法》草案,以限制房租飞涨,避免房租过高。

    据《巴黎人报》报道,《住房发展与数字设施配置法》曾于2015年至2017年在《住房出租买卖管理与城建翻修规划法》框架内施行,但引起房地产商的强烈不满,随后于2017年11月末被法院判决搁置。但在巴黎市长安娜·伊达尔戈要求下,经由法国住房部长于连·德诺曼底签署,得到巴黎大区行政长官米歇尔·卡多批准,该法案新版将于7月起面向巴黎私人出租房试行,试行期至2023年。

    按照该法案,房主与租客签署或更新租房合约时,必须遵守“房租中位数参考价”,不得高于其20%,也不得低于其30%。该参考价是巴黎房租观察中心(Olap)根据房屋所在区域、建筑类型、建造年份、住房性质、房间数量、家具情况等,通过综合分析计算得出。米歇尔·卡多表示,如果业主存在违规行为,经由租户投诉,获得调解委员会核准,可被处以罚款5000欧元至1.5万欧元(约合3.87万至11.6万元人民币)。

    举例来说,在巴黎四区的圣母院街区,一套一室一厅的住房每平方米租金介于30.5欧元至35.5欧元(约合235.8至274.4元人民币),月租大约控制在1525欧元至1775欧元(约合11788至13721元人民币)。在一些情况下,业主拥有一定的调价自由,比如房屋配备家具或带有露台等。

    该措施得到80%法国人的认同,但一些批评者认为会对房地产市场带来负面效应。“21世纪房地产”董事长洛朗·维蒙认为,这种对房租的严格管控终将导致市场上住房短缺。

    面对房地产业界的担忧,巴黎市政府负责住房事务的副市长伊安·布罗萨认为,该措施不会对投资者产生不利影响。伊安·布罗萨对重启房租限涨措施表示欢迎,认为这是调控房价的有效手段,对于饱受高租金之苦的巴黎居民来说是一项重大胜利,应加强对法案的宣传,让租户充分了解自己的权益。

    法国住房部和巴黎大区同时希望,通过在首都试行房租限涨措施,对巴黎近郊的房地产市场也带来一些积极影响,比如塞纳-圣但尼省的圣但尼(Saint-Denis)、新庭(La Courneuve)、维尔塔纳斯(Villetaneuse)、蒙特勒伊(Montreuil),马恩河谷省的舒瓦西勒鲁瓦(Choisy-le-Roi)、塞纳河畔伊夫里(Ivry-sur-Seine)等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都处于方兴未艾的阶段。(海外网 法国 鲁佳)

    关键词:巴黎 房租 业主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