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里昂爆炸案两名疑犯落网 主犯系计算机专业学生
  • 里昂爆炸案两名疑犯落网 主犯系计算机专业学生

    时间:2019-05-27 23:05:07  来源:  作者:

    在案发现场附近执勤的警员(路透社图)

    在案发现场附近执勤的警员(路透社图)

    海外网5月27日电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纳27日宣布,里昂市中心包裹炸弹袭击案的一名嫌疑人被捕。随后,里昂市长科隆证实,另一名涉案嫌疑人也已落网。

    据法新社援引巴黎检方消息报道,一名24岁的男子因涉嫌制造里昂爆炸案被捕。卡斯塔纳称赞情报机构和执法部门“联手行动”取得关键性成果。

    报道还引述知情人士的话透露,调查人员27日在里昂市街头截获该男子,随即将他拘留问话。据悉,受巴黎反恐检察官委托,里昂司法警察局反恐分局和法国对内安全总局共同执行搜捕嫌犯的任务。

    另据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报道,该案主嫌是一名24岁的计算机专业学生,此前从无违法犯罪纪录。27日上午10时左右,他在里昂七区乘坐公交车下车时,被蹲守的探员一举擒获。

    26日晚,警方就已经查明了主嫌犯的身份,但考虑到他的住所内可能还藏有危险爆炸物,于是决定趁他次日出门之际再实施抓捕。

    目前,该男子在拘留期间拒不配合警方的调查问话,因此其作案动机等情况尚不明确。调查人员计划通过搜查其住所寻找线索,以便更好地了解案件内情。

    此前,24日17时30分左右,位于里昂市中心白莱果广场附近的一条步行街上发生爆炸,造成包括一名儿童在内的13人受伤。警方事后根据监控录像发布的消息称,一名涉嫌犯案的男子骑自行车抵达现场,放下一个包裹后离开,不久后包裹发生爆炸。

    据警方消息人士透露,案件中所用的包裹炸弹系通过手机遥控引爆,这显示出多人参与作案或有组织作案的可能性。此外,装置内还装满了铁钉、螺栓等可以增加杀伤力的金属物。

    警方在调取监控画面后公布了一组嫌疑人的照片,并向全社会征集目击者和线索。图片显示,该男子身穿黑色套头衫和浅色短裤,戴一副墨镜,骑自行车来往,但案发后再没有出现在监控画面中。

    事发后,调查人员在案发地点勘察取证时提取到DNA样本,并发现“少量TATP炸药”痕迹。TATP(三过氧化三丙酮)炸药又被称为“撒旦之母”,是一种高能化合物。这种炸药曾被恐怖分子用来在欧洲发动多起袭击。

    据巴黎共和国检察官雷米•海伊茨介绍,共有90名调查人员和30名技术人员参与这起案件的侦查工作。截至目前,尚无任何个人或组织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此外,雷米•海伊茨还补充到,爆炸发生后,巴黎检方已经以“与恐怖主义活动有关的意图谋杀”和“恐怖主义犯罪的非法结伙”两项罪名启动调查。(海外网-巴黎-龙剑武)

    关键词:法国 里昂 爆炸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