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土耳其下令逮捕249名外交人员 疑与未遂政变有关
  • 土耳其下令逮捕249名外交人员 疑与未遂政变有关

    时间:2019-05-20 23:05:01  来源:  作者:

    埃尔多安(图源:视觉中国)

    埃尔多安(图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5月20日电 据路透社5月20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20日),土耳其当局下令逮捕249名外交人员,因怀疑他们涉嫌与2016年7月的未遂军事政变有关。

    土耳其已有超过7.7万人在未遂政变调查中遭逮捕,15万名公务员、军人和其他公共部门人员遭撤职。

    检方怀疑这些人参与宗教人士费特胡拉·居伦领导的“恐怖组织”、即“居伦运动”。

    土耳其2016年7月发生未遂军事政变,251人死亡、近2200人受伤。土耳其政府随后指认居住在美国的居伦谋划政变,继而逮捕大批据信与居伦有关联的人。居伦否认牵涉政变。

    法新社报道,土耳其最近几周在全国范围增加抓捕的次数。政府说,这类行动旨在清除“居伦运动”对军队和政府机关的渗透。(海外网/梁毅)

    关键词:土耳其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