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巴塞罗那恐袭主犯死前腰系爆炸物 高呼"安拉伟大"
  • 巴塞罗那恐袭主犯死前腰系爆炸物 高呼"安拉伟大"

    时间:2017-08-22 11:54:46  来源:  作者:

    国际在线专稿:据西班牙《世界报》8月21日报道,当地时间8月21日下午5时左右,巴塞罗那恐袭案发生4天后,该案的主谋、22岁的摩洛哥男子Younes Abauyaaqoub被警方击毙。据悉,在距离巴塞罗那45公里的苏维拉特斯镇(Subirats),警方在获得一名女市民的电话报警后,在附近区域对嫌疑人进行围捕,最终击毙了该恐怖分子。

    主谋最后高呼“安拉伟大”

    当天下午3点多,当地警方接到一名女市民的报警电话,电话中,这名女市民称她看到一名男子模样酷似电视中播放的在逃嫌犯,而且该男子在大夏天穿着长衣长袖,神情紧张。女子自称是一名生理学家,而她提供的线索恰好与警方先前在附近火车站发现一名可疑男子的信息吻合,因此警方立即部署对可疑人员的围捕。

    到了下午4点11分,一名警员在乡间执行任务时,发现了独自一人隐藏在葡萄园内的Younes Abauyaaqoub。警方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时,该男子突然敞开衬衫,向警察展示自己腰系爆炸皮带。警方将其击毙前,该男子高呼“安拉伟大”。后来警方搜查尸体时,在其身上发现了数把匕首。

    经警方对这名男子进行了面部和指纹分析后,最终确定被击毙男子正是巴塞罗那兰布拉大道汽车袭击案的司机Younes Abauyaaqoub。并在当地时间18点,官方向民众确认了该消息。但目前,警方尚不得知这名恐袭案主谋在被击毙前曾在哪里隐藏,如何到达苏维拉特斯镇,他在该地区想要做什么以及他如何获得新衣服等信息。

    巴塞罗那恐袭主犯死前腰系爆炸物 高呼安拉伟大

    警方逮捕恐袭团伙成员

    恐袭团伙全部落网

    警方认为制造巴塞罗那和坎布里尔斯(Cambrils)连环恐袭案件的犯罪团伙共有12人,而Younes Abauyaaqoub被击毙意味着该恐怖团伙全部落网。

    除了Younes Abauyaaqoub,巴塞罗那警方先前在坎布里尔斯击毙了5名恐怖分子,逮捕了4名涉嫌人员。而另一名负责策划恐袭和招募恐怖分子的头目Abdelbaki Es Satty也被确认在阿尔卡纳尔镇的爆炸案件中死亡,警方在爆炸房屋的废墟堆中对尸体进行了鉴定,确认有一具尸体属于该恐怖分子。目前该团伙中还有1人尚未确定身份,警方认为很有可能是失踪的Youssef Aalla,并认为他很可能也是在爆炸案中死亡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