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前司法部长:巴黎警方基于种族背景歧视性执法
  • 法国前司法部长:巴黎警方基于种族背景歧视性执法

    时间:2019-04-15 22:43:49  来源:  作者:

    法国前司法部长:巴黎警方基于种族背景歧视性执法

    海外网巴黎4月15日电 法国前司法部长、现任独立机构“权力捍卫者”负责人雅克·图班指责巴黎警方近年来经常性下达基于“社会和种族背景”的“歧视性任务指令”。

    据法新社报道,图班15日在一份致法国内政部的函件中称,2012年至2018年期间,巴黎部分警察分局经常接获任务通知,要求对某特定地段“黑人和北非裔群体”进行身份盘查,或集中性清退巴黎某区的“无家可归人士和罗姆人”。

    该函件称,这些指令让人有理由推断,负责日常响应和处置的巴黎警方救助保护大队经常执行这类“非法命令”和歧视性任务,而巴黎市警察局对此应负有责任。

    函件认为,驱离特定人群的做法常以“维护安全需要和安置弱势人群”为由进行,但执行对象往往并不存在“有害安全的个人行为”,任务也缺乏“具体法律依据”或“被清退人群和无家可归人士的任何安置信息”。

    函件指出,在巴黎至少两处辖区覆盖旅游景点的警察分局存在“仅凭外表判断就驱离罗姆人”的做法。统辖各个警察分局的巴黎地区居民公共安全总局(DSPAP)似乎将此作为打击犯罪的有效手段而经常加以应用。

    图班在函中敦请内政部长卡斯特纳对巴黎市各警察分局进行“全面检查”。该函同时抄送法国社会团结与卫生部部长布赞、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和巴黎检察机关。

    1995年至1997年,雅克·图班曾在希拉克执政时期担任阿兰·朱佩政府的掌玺官兼司法部长。2014年,由时任总统奥朗德任命为“权力捍卫者”。

    “权力捍卫者”是法国于2011年设立的独立机构,由共和国调解人,儿童保护者、国家安全行业职业道德委员会和反对歧视争取平等高级委员会4个机构的职责合并而成。

    “权利捍卫者”由法国总统任命,完全独立地履行使命,不受其它任何机构的管辖。该机构拥有独立调查权,特别是在对法律条文解释有疑问的情况下,可要求行政法院作出说明。(海外网-法国-龙剑武)

    关键词:法国 巴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