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大批越南儿童被指从荷兰贩卖到英制毒 荷政府否认
  • 大批越南儿童被指从荷兰贩卖到英制毒 荷政府否认

    时间:2019-03-31 22:37:04  来源:  作者:

    近日,一份由荷兰机构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过去的5年里,有至少60名越南儿童从荷兰庇护所消失,被贩卖到英国。

    据英国《卫报》3月30日报道,荷兰警方以及移民局官员怀疑这些孩子最终都被送往制毒厂或美甲沙龙工作。

    荷兰机构的这项调研报告揭露了包括荷兰在内的欧洲各国在防范拐卖儿童工作上的问题。同时也突出了英国与荷兰当局保护孤身未成年人的漏洞。英国相关机构一项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相比于其他国家儿童,越南儿童被拐卖至英国的人数是最多的。

    荷兰警方表示,众多越南孩子无证被送往伦敦和伯明翰,但只有一小部分的身份被查明了。其中,一名被解救的17岁越南男孩从荷兰南部的庇护所被拐卖至英国的大麻制造厂工作。

    荷兰的南部和北部各有一个孤身儿童庇护所,当收容寻求庇护者中央机构(COA: Central Agency for the Reception of Asylum Seekers)发现寻求庇护的孩子有被贩卖的风险时,他们就会将其送往这两个庇护所。然而,庇护所并不能完全保证孩子不被贩卖。

    COA负责人约翰·范德海伍(Johan van der Have)称,尽管该组织正在全力保护越南儿童免遭拐卖,但还是有不少儿童从庇护所消失了(vanish),“无论我们采取什么措施,这些未成年人还是会消失。”

    贩卖儿童团伙进入庇护所的忧虑正在逐渐提升。荷兰北部城市庇护所的协调人告诉《卫报》记者,人贩将庇护所当作中转站,这样在贩卖团伙带走孩子前,这些非法进入国境的孩子就能安全地住在里面而不被遣返,“这里就是被贩儿童前往英国的中转站,不少东欧国家的贩卖团伙经常会来这里‘接走’孩子。”

    《卫报》称,英国是公认的目的地,被贩卖的儿童从越南出发,经过东欧、荷兰以及法国。荷兰警方表示, 英国是一个理想的偷渡地点,因为被贩卖的孩子一个月可以在大麻工厂或美甲沙龙赚几千英镑。英国官方数据显示,每年都有几百名越南儿童从各地被贩卖至英国,实际数量可能比统计的更高。2018年,包括成年人在内,共有3187名越南人被记录在案。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荷兰政府不认为这是一个问题。荷兰司法和安全大臣马克·哈伯斯 (Mark Harbers)称,之前的失踪调查没有犯罪的直接证据,“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已知信息能够证明有相关组织涉及越南未成年移民的失踪。”

    荷兰人口贩运问题报告员赫尔曼·博哈(Herman Bolhaar)则表示,儿童贩卖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需要全球共同调查,“这个问题的规模很大, 无论在荷兰还是在其他国家,这个问题都应该被引起重视。我们需要一个全性球的调查来确定这些孩子究竟在哪里。”

    关键词:越南 荷兰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