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35年谜团得解!法国一海岸常年漂来“加菲猫” 原因是…
  • 35年谜团得解!法国一海岸常年漂来“加菲猫” 原因是…

    时间:2019-03-31 19:46:31  来源:  作者:

    35年谜团得解!法国一海岸常年漂来“加菲猫” 原因是…

    被冲到海边的 “加菲猫电话”(图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3月31日电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法国布列塔尼的海滩上总有加菲猫造型的橙色电话座机时不时地漂来,当地居民从三十多年前就一直在捡拾这些电话,然而就算清理了,还是会有新的“加菲猫”出现在海滩上,不知从何而来。这个谜团延续了35年,最近,环保团体终于在当地一位农民的帮助之下,破解了这个“加菲猫之谜”。

    据英国BBC电视台报道,海滩上飘来“加菲猫电话”,这诡异的现象长期困扰着当地沿海居民,没有人知道到底是谁丢的。一个反废弃物组织一直以来就在怀疑,这些海滩上的加菲猫塑胶废弃物,是从某个落海的集装箱里被冲到岸上的,但他们一直都没有找到这个集装箱的下落。

    35年谜团得解!法国一海岸常年漂来“加菲猫” 原因是…

    冲到岸边的电话零件装满了一盒子。(图源:《法国西部报》)

    直到去年,当地一位农民与环保组织联系,称在上世纪80年代,自己还年轻时,就知道集装箱的下落。随后这位农民带着环保人员进入一个海岸洞穴,这个海洞只有在退潮时才能进入。

    在众人搜寻之下,首先发现一个装满橙色家用电话的箱子,光滑的岩石间还散落着不少加菲猫座机,而海洞的更深处则有一个大集装箱。“在我二十来岁的时候,海边发生一场大风暴,我和我的哥哥看到海边到处都是这种电话,于是我们决定去海里看看”,这位农民告诉法国《世界报》,“我们发现了这个裂开的集装箱,集装箱里装了不少这种电话”。但是,由于害怕被指触犯法律,兄弟俩将这个秘密封存了三十多年。

    35年谜团得解!法国一海岸常年漂来“加菲猫” 原因是…

    工作人员清点“加菲猫电话”(图源:franceinfo)

    目前因设备问题等原因,人们仍无法进入集装箱探查还有多少“加菲猫”,不过环保组织表示,他们未来仍会持续清理那些被冲到岸上的“加菲猫”。

    35年谜团得解!法国一海岸常年漂来“加菲猫” 原因是…

    “加菲猫电话”使用方法(图源:推特)

    在20世纪80年代,这款加菲猫家用座机电话曾风靡一时,商家制造并销售了数千部这种加菲猫电话,当电话被接起时,加菲猫的眼睛就会睁开,在设计上很有意思,不少收藏家至今仍然会购买收藏。(海外网/梁毅)

    关键词:法国 加菲猫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