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俄被指在乌克兰边界部署重兵 乌称战争可能上升
  • 俄被指在乌克兰边界部署重兵 乌称战争可能上升

    时间:2014-03-24 14:13:58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3月23日报道,乌克兰代理外长德谢茨亚(Andriy Deshchytsya)当日表示,俄军占领克里米亚后继续进攻乌克兰军事基地,俄乌之间爆发战争的可能性正在上升。

    北约最高军事指挥官布里德洛夫在布鲁塞尔的一次会议上透露,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边界集结了大批军队,“在乌克兰东部边界的俄军非常之多,他们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俄罗斯越来越像是对手而非伙伴”。布里德洛夫尤其担心的是,俄此举将威胁摩尔多瓦境内亲俄的分裂主义地区德涅斯特。

    奥巴马政府的一名高官表示,北约阻止俄军“侵略”的能力是有限的。美国国家安全官员托尼•布林肯称,美国正在考虑对乌提供军事援助,但如果普京决意已定,乌克兰也“不可能阻止入侵”。

    俄罗斯国防部长在23日早些时候表示,俄军已控制乌克兰设在克里米亚的大部分军事基地,已有189座原乌克兰基地被插上俄罗斯国旗,而就在22日,贝尔贝克基地也被俄军控制。但俄罗斯始终坚持声称其无意导致更大的冲突,也没有在乌克兰东部边界驻军,否认威胁邻国安全。

    对此,美国方面坚持认为,美国上周对俄部分企业和官员实施的经济制裁起到一定效果。布林肯表示,卢布贬值和俄股票市场走低都已经证明了制裁的效果——但也有异议称这种制裁无法改变普京的“侵略”决心,甚至会在短期内助长俄军进攻。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