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巴黎毒品控制中心警告:法国部分面包或含吗啡
  • 巴黎毒品控制中心警告:法国部分面包或含吗啡

    时间:2019-03-04 23:15:38  来源:  作者:

    巴黎毒品控制中心警告:法国部分面包或含吗啡

    海外网3月4日电 近日,法国药理学专家警告称,一些面包店出售的产品中含有吗啡和可待因,建议消费者在调查结束前不要食用。

    据《巴黎人报》报道,基于巴黎毒品控制中心近日发出的警报,法国竞争、消费和反欺诈总局(DGCCRF)及卫生局提醒消费者,“避免食用含有罂粟籽的面包产品”。一些罂粟籽面包产品可能含有吗啡和可待因,最近食用这种面包的消费者在尿检中发现生物碱指数异常高,相关调查已经启动,正在等待结果。

    法国公立医院集团药理学部门负责人让-克洛德·阿尔瓦雷教授介绍说,实验室研究结果显示,其中一种受检罂粟籽三明治,每食用一个就会摄入4毫克吗啡,相当于半片含吗啡的Skenan强效止痛片,且这是只适用于治疗严重疼痛的药物,通常开给癌症病人,日常服用的风险毋庸赘述。

    让-克洛德·阿尔瓦雷教授强调,罂粟籽本身不含鸦片碱,可能是被罂粟花的胶乳污染了,目前必须通过调查确认污染源以及罂粟籽的供应商。为防止危害消费者健康,现已要求面包店将此类产品下架。

    报道称,最近有些公司员工在法定体检中被发现阿片类药物阳性,导致必须停工。然而相关员工并未服用过阿片类药物,只是吃过罂粟籽面包。医学专家对相关面包产品进行化验,发现生物碱含量超标。

    法国专家同时提醒消费者,如果在食用罂粟籽面包后出现口干、恶心、嗜睡、疲劳、意识模糊、面部潮红、身体瘙痒、便秘、尿潴留等状况,应及时联系毒品控制中心,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和患有呼吸系统疾病者尤其要注意。(海外网-法国-鲁佳)

    关键词:巴黎 法国 面包 吗啡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