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特雷莎·梅:若议会拒绝脱欧协议 脱欧或延迟
  • 特雷莎·梅:若议会拒绝脱欧协议 脱欧或延迟

    时间:2019-02-26 22:57:58  来源:  作者:

    特雷莎·梅

    特雷莎·梅 (图源:BBC)

    海外网2月26日电 距原定的英国脱欧最后期限——3月29日仅有一个多月,26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如果议会拒绝她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将进行无协议脱欧的投票。如果无协议脱欧也被否决,特雷莎·梅称有可能将延迟脱欧。

    据美联社报道,迫于政治的压力,当地时间2月26日,特雷莎·梅表示,如果议会否决她下个月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议会将在3月12日对是否进行无协议脱欧投票。特雷莎·梅称,如果议会对这样的结果满意,英国将在3月29日进行无协议脱欧。

    但如果无协议脱欧的方案也不被通过,议会将表决是否要向欧盟提出申请,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执行日期,延迟脱欧。

    《里斯本条约》第50条规定,欧盟成员国自宣布脱欧之日起两年内,须与欧盟磋商脱欧具体过程和脱欧后双方互动框架并达成协议。延长第50条所设期限须经过所有欧盟成员国同意。

    特雷莎·梅明确表示,她不希望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她认为目前的关注点应该如何达成共识,在3月29日脱欧。

    据早前报道,欧盟正在考虑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建议:如果她的英国脱欧协议无法在议会过关且她希望推迟脱欧日期,那么英国将不得不在欧盟内至少留到2021年。双方官员现在都预计,延长脱欧期限的方式可以避免出现“无协议脱欧”的局面。

    虽然欧盟方面认为英国脱欧日期应该延迟,但目前特雷莎·梅仍在拼命试图改变目前的脱欧协议,为让该协议在议会获得通过做最后的努力。她声明:“我们与欧盟的谈判已经有了良好的进展,我们将继续这项工作,这样我们就可以达成协议并在3月29日离开。”

    23日晚特雷莎·梅在出席保守党全国会议时发言称,和欧盟就脱欧协议进行的谈判已进入了最后阶段。参与会议的大多数保守党员都表示英国脱欧日期不应该延迟,也保留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选项。24日,特雷莎·梅在埃及出席欧洲和阿拉伯领袖峰会时表示,英国仍须就脱欧协议同欧盟继续磋商,因此需要将原定于本周举行的国会表决推迟,最迟于下月12日表决。(海外网 罗伊晴)

    关键词:特雷莎·梅 英国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