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巴塞罗那发生恐袭致13人遇难 一香港游客受伤
  • 巴塞罗那发生恐袭致13人遇难 一香港游客受伤

    时间:2017-08-18 10:44:51  来源:  作者:

    巴塞罗那发生恐袭致13人遇难 一香港游客受伤

    当地警方加强戒备。(图片来源:BBC)

    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 外媒称,西班牙巴塞罗那17日发生小货车冲撞人群事件,造成13人死亡,100多人受伤。IS已宣称对此次攻击事件负责。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18日报道,警方说,一辆小货车在巴塞罗那市中心兰布拉大道冲撞数十人,致许多人受伤,紧急救援当局敦促公众远离加泰罗尼亚广场,人们都在广场周围的商店和咖啡厅里躲避。

    目击者说,这辆汽车在停下来之前,故意向人群冲撞。路透社报道说,紧急救援部门要求关闭当地地铁和火车站。

    报道称,警方将此案定性为恐怖攻击事件,2名涉案男子被逮捕,并公布了一名叫德里斯·奥巴克的男子照片,他被指租用涉案的菲亚特厢型货车,这名男子20多岁,在摩洛哥出生。

    目击者汤姆·盖莱说,“我听到人们在喊叫,汽车冲撞的声音。人群向两侧躲闪,这辆汽车就在兰布拉大道中间一直高速向前撞,根本没有减速,我马上意识到这是恐怖攻击。”

    另一名目击者说,他当时正在兰布拉大道上走,游客很拥挤,水泄不通,“突然,我听到撞击的声音,接着街上的人群边跑边喊。”“警方的行动非常迅速,到处是警察,他们手持枪支或警棍。警方大声喊叫,要求人群向后退。”这名目击者说。

    报道称,这一开车撞人群惨案发生时,正值巴塞罗那旅游旺季。兰布拉大道是巴塞罗那市中心的一条著名的步行林荫道,全长1.2公里,大多数情况下,兰布拉的游客比当地人还多,在旅游旺季尤其拥挤。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称,他目前与所有相关部门进行联系,当务之急是照顾伤者。

    白宫已表示正在把巴塞罗那持续发展的局势汇报给特朗普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谴责这次袭击,他说,美国“将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说:“我们将继续关注事态发展,随时为西班牙执法和国家安全部门提供协助,世界各地的恐怖分子应当知道,美国和我们的盟友坚决会把你们找出来,将你们绳之以法。”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她对受害者表示同情,她强调,“英国将与西班牙肩并肩站在一起,打击恐怖主义。”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8月18日报道,此次事件是自2004年马德里火车爆炸事件以来西班牙首次遭遇恐袭。过去两年来,斯德哥尔摩、尼斯、柏林和伦敦都遭遇了恐怖分子用车辆为武器发起的袭击。

    “全体欧洲人与巴塞罗那肩并肩。我们心系此次针对无辜者的懦弱袭击的受害者和所有受到影响的人。”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

    报道称,此次巴塞罗那恐袭事件与去年7月法国尼斯遭遇的恐袭相似,当时一个突尼斯人驾驶卡车冲撞“英国人林荫大道”,80多名正在庆祝巴士底日的人遇害。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18日报道,根据监控IS圣战士网络活动的SITE Intelligence Group,IS已通过其官方的Amag新闻机构宣称对此次攻击负责。

    另据新华社8月18日报道,据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发布的最新消息,17日发生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的货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中,有一名香港游客受轻伤。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向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警方核实后,在总领馆的官方网站上发布了这一消息。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同时提醒在事发地附近的中国公民保持冷静,听从警方指挥,并请市内其他区域的中国公民切勿前往事发地点,如遇紧急情况,及时与当地警方和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联系。

    巴塞罗那发生恐袭致13人遇难 一香港游客受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