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马克龙花14小时逛农业展 遇老人“上访”怀中哭诉
  • 马克龙花14小时逛农业展 遇老人“上访”怀中哭诉

    时间:2019-02-24 22:56:00  来源:  作者:

    马克龙花14小时逛农业展 遇老人“上访”怀中哭诉

    图源:BFMTV电视台

    海外网2月24日电 作为法国总统塑造重农和亲民形象的重要窗口,23日开幕的第56届法国国际农业博览会成为马克龙的施政舞台。他总共逗留逾14小时,再创总统观展纪录。期间,一名退休老人向他哭诉生活困境,最后与总统相拥泪崩的一幕成为当天最令人动容的场面。

    据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上午11时左右,马克龙在参观法国国际农业博览会途中遇到一名“上访”老人反映家庭经济困难。这名育有4名子女的老人声称,自己每月只领取698欧元的最低养老金。此外,这位老人还向马克龙出示了随身携带的书面材料,表达希望养老金水平能达到1200至1300欧元,以维持一定生活水准的诉求。马克龙不仅当场认真阅读了这位老人的材料,还耐心解释他并未领到足额的最低养老金,同时嘱咐身边工作人员跟进该事,设法解决老人的实际问题。

    倾诉过程中老人全程都紧握马克龙的双臂,诉说自己的生活窘迫:他身有残疾,近年来已经遭遇两次脑溢血发作,现在每天都要服用大量药物。说到情绪激动处,老人不禁抱住马克龙泪流不止。见此情景,马克龙不断安慰怀中老人说,他了解退休人员的处境,并提醒他国家已经提高了最低退休金的额度。他还鼓励老人振作精神,承诺他一定能享受到所有应得的社会保障。

    据报道,马克龙当天不仅主持了农业展开幕式,还在逗留的14个小时期间走访各个展台,与农民展商交谈,了解农业生产,品尝农食品,与法国农业阶层进行全方位接触。报道分析称,这是马克龙在欧洲议会选举前向农民拉票的绝佳机会。他还借此机会阐释其农业政策,呼吁欧盟成员国依靠创新思维为欧盟共同农业政策谋求新出路。(海外网-法国-龙剑武)

    关键词:马克龙 法国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