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北部治污公路限速 环保部高官“飙车”被拍
  • 法国北部治污公路限速 环保部高官“飙车”被拍

    时间:2019-02-22 23:12:08  来源:  作者:

    法国环保部国务秘书埃曼努埃尔•瓦尔贡(图:法新社)

    法国环保部国务秘书埃曼努埃尔•瓦尔贡(图:法新社)

    海外网巴黎2月22日电 法国环保部国务秘书埃曼努埃尔•瓦尔贡21日在法国北部一次公务出行中被警方拍到座驾超速,面临罚款。

    据《西部法兰西报》报道,法国高速公路巡警21日在上法兰西大区A1公路进行测速执勤时拍到瓦尔贡的座驾超速行驶。当时,驾驶汽车的是国务秘书的司机。

    报道援引警方的话说,由于空气质量不佳,当地高速公路限速为每小时110公里,而国务秘书的座驾被拍到的瞬间时速为150公里。即使没有污染问题,高速公路的正常限速也是每小时130公里。

    警方表示,当时道路上的所有警示牌和交通广播都在反复提示,为防治空气污染的限速为时速110公里。只有警务车辆和急救车辆不受此限。

    法国BFMTV电视台在向官方求证时证实了此次违章行为。国务秘书办公室方面承认“犯错”,但同时强调出行人员对当地空气污染情况并不知情。

    报道还强调,瓦尔贡此行是以环保部国务秘书名义执行公务,具体行程为前往康布雷和阿拉斯市参加天然气更新的宣传教育活动。在2029年之前,法国北部130万低热值天然气用户将改用高热值天然气。

    报道援引瓦尔贡办公室人士的话说,国务秘书将尽快缴纳罚款,并提醒全体工作人员引以为戒。虽然国务秘书当时因日程紧张赶时间,但并不应成为超速的托词。(海外网-法国-龙剑武)

    关键词:法国 飙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