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美军驱逐舰进入黑海"协助盟友" 俄军随即跟踪监视
  • 美军驱逐舰进入黑海"协助盟友" 俄军随即跟踪监视

    时间:2019-01-20 21:30:25  来源:  作者:

    资料图:美军唐纳德·库克号导弹驱逐舰

    资料图:美军唐纳德·库克号导弹驱逐舰。(图:美联)

    海外网1月20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国防控制中心周六(19日)表示,俄罗斯黑海舰队正监视已进入黑海的美国导弹驱逐舰唐纳德·库克号的行动。

    据塔斯社消息,当日下午8时50分美国导弹驱逐舰唐纳德·库克号进入黑海。俄国防部国防控制中心表示:“唐纳德·库克号一进入黑海即被俄黑海舰队跟踪监视。”此外,美国驱逐舰将被俄军黑海船队的电子和技术手段监控。

    该中心高级管理人员表示,《蒙特勒公约》规定了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horus)和达达尼尔海峡(Dardanelles)的过境和航行相关条款。作为没有黑海海岸线的国家的海军军舰,唐纳德·库克号不能在黑海停留超过21天。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第6舰队表示,唐纳德·库克导弹驱逐舰开始过境达达尼尔海峡进入黑海,以“进行海上安全行动,并加强区域海上稳定性,与北约盟国和该地区的伙伴演练联合准备和测试海军能力。”该舰队还表示,“美国和美国海军继续与盟国和伙伴站在一起,支持共同的地区利益和海上稳定。”

    据了解,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是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的第二十五艘,而伯克级驱逐舰则是美国海军装备的一型配备了“宙斯盾”作战系统和AN/SPY-1 3D相控阵雷达的驱逐舰,主要任务要求为协同航母战斗群的防空作战。(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