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为投票脱欧协议表决 英国准妈妈议员延后剖腹产
  • 为投票脱欧协议表决 英国准妈妈议员延后剖腹产

    时间:2019-01-15 11:00:06  来源:  作者:

    图为英国工党国会议员西迪克(Tulip Siddiq)

    图为英国工党国会议员西迪克(Tulip Siddiq)

    海外网1月15日电 今天是英国“脱欧”的大日子,当地时间1月15日晚间,英国议会将对首相特蕾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进行表决。为了在这一关键时刻能够投票,已怀胎9月的英国国会议员西迪克(Tulip Siddiq)特意将剖腹产手术时间延后两天,她的丈夫将为她推着轮椅进入投票大厅。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由于孕期患有妊娠糖尿病,医疗专业人士建议西迪克早于预产期10天,选择1月14日或1月15日进行剖腹产手术。而西迪克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她主动要求将手术延到17日,并且已获医生同意。身为英国工党国会议员,36岁的西迪克在接受“伦敦标准晚报(London Evening Standard)”报道时说:“如果我儿子比医生建议的日期晚一天来到这个世界,能使这个世界有更好的机会让英国和欧洲建立紧密关系,那么就值得为此一搏。”

    特蕾莎·梅所属的保守党消息人士表示,曾向西迪克提出“配对机制”的建议,即当某议员无法亲身出席投票时,可与敌对阵营议员提前协商,请对方不要投票,以维持票数平衡。但西迪克表示,此前曾有一名新手妈妈议员使用“配对机制”,却遭保守党反将一军,因此她不相信这个非正式制度。此外,工党同事曾询问国会下议院议长伯尔考(John Bercow),西迪克能否进行代理投票,但伯尔考称这不是他的权力范围,而且这样的投票制度也尚未落实。

    据了解,西迪克是孟加拉第一位总统拉赫曼(Sheikh Mujibur Rahman)的孙女,这名即将出生的男婴将是孟加拉国父拉赫曼的曾孙。

    当地时间1月15日晚间,备受争议的“脱欧”协议草案终于迎来开启“最终命运”的时刻。2018年11月14日,在英国内阁通过该草案之后,特蕾莎·梅当即表示,这是脱欧进程中“决定性的一步”。然而,英国国内对于涉及爱尔兰边境的“保障措施”反对声过于强烈,特蕾莎·梅自知无望通过议会表决,将原定于2018年12月11日的表决延后到2019年1月15日。

    在15日晚间的表决中,639名议会议员若有至少320人投票支持该方案,表决即可通过,近两年的谈判“拉锯战”将宣告结束。随后,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在21个月的过渡期内,双方将继续对相关问题进行协商。

    英国议会中,不同立场的议员都对该协议草案表示过不满。工党议员表示明确反对,其党魁杰里米·科尔宾在新年致辞中表示,这是一份“糟糕的”脱欧协议,特蕾莎·梅的政府“制造了英国脱欧的彻底混乱”。

    关键词:英国 议员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