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俄拘美国公民拥有英国国籍 英外交大臣:极度担忧
  • 俄拘美国公民拥有英国国籍 英外交大臣:极度担忧

    时间:2019-01-04 22:56:16  来源:  作者:

    美国前海军陆战队队员保罗·惠兰(美联社)

    美国前海军陆战队队员保罗·惠兰(美联社)

    海外网1月4日电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去年12月31日证实拘押美国公民保罗·惠兰(Paul Whelan),指认他同月28日在莫斯科从事间谍活动,当场落网。此事一出,引起多方关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最新消息,当地时间4日俄罗斯外交部证实,这名美国公民还同时拥有英国国籍。俄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他拥有英国国籍,英国方面已经提出领事访问的要求,目前正在处理中。”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报道,在得知惠兰拥有英国国籍后,英国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说,对于持有双重国籍的惠兰被俄罗斯指控从事间谍活动一事,英国方面表示极度担忧。

    当天早些时候,英国《泰晤士报》就报道称,一名英国公民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在俄罗斯被捕。该报纸称,此前被俄罗斯拘留的保罗·惠兰不仅是美国公民,还是英国公民。此外,还有加拿大媒体报道称,惠兰出生于加拿大,也可能保留加拿大公民身份。

    1日,美国国务院一名代表表示,俄罗斯方面已向美方通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在莫斯科扣留一名美国公民,并指控他从事间谍活动。俄联邦安全局调查署依据刑法间谍罪条款对惠兰提起刑事诉讼。一旦间谍罪名成立,惠兰可能面临最长20年监禁。随后,美国提出领事探视要求,俄罗斯政府2日批准美方探视。

    据了解,惠兰1994年至2008年在美国海军陆战队预备役部队服役,两次派驻伊拉克。他2008年1月在特别军事法庭承认犯有盗窃罪。惠兰最后的服役地点是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米拉马海军陆战队航空站。

    据惠兰弟弟戴维·惠兰的说法,惠兰多次因公或因私前往俄罗斯,这次去莫斯科是为参加婚礼。惠兰的家人认为,对他的间谍指控是“错误的”,他是“无辜的”。(海外网 魏雪巍)

    关键词:俄罗斯 英国 美国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