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俄乌局势紧张!北约:将全力支持乌克兰
  • 俄乌局势紧张!北约:将全力支持乌克兰

    时间:2018-11-26 23:37:38  来源:  作者:

    俄乌局势紧张!北约:将全力支持乌克兰

    海外网11月26日电 25日,乌克兰三艘海军船只穿越俄罗斯边境,俄罗斯扣押了乌方的船只,随后局势不断升级。对此北约方面表示支持乌克兰的主权,而德国总理默克尔则呼吁俄方释放乌克兰士兵和船只。

    25日,乌克兰海军船只“别尔江斯克”号、“尼科波尔”号和“亚内卡布”号三艘军舰穿越俄罗斯边境,并向刻赤海峡航行。对峙期间,俄罗斯船只向乌克兰军舰开火,并扣押了硬闯该海域的三艘乌克兰军舰。乌克兰国防部消息,该国武装力量根据总参谋长的命令进入全面战备状态。

    据美联社报道,北约方面表示,周一(26日)较晚时候会与乌克兰代表就该事件进行紧急会谈。此前,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也就船只一事和北约的秘书长进行了谈话。北约称,以美国为领导的北约会全力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包括在国际法框架下,乌方在自己领海内拥有的航行权利。

    随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呼吁俄罗斯方面释放乌克兰的士兵和船只。他希望俄乌双方能够尽快展开对话。发言人还提到,目前德国和两国都有保持沟通。德国外长则认为当前乌俄的局势令人担忧,呼吁双方保持克制,不要升级局势。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里戈里·卡拉辛则表示,刻赤海峡事件是乌克兰蓄意挑衅,时间、地点和形式都是有预谋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此前发表声明称,乌克兰此举具有“挑衅性”,并“违反了《联合国海洋公约法》”。(海外网 罗伊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