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跟欧盟闹僵!意大利议员当场脱鞋 反复碾压文件
  • 跟欧盟闹僵!意大利议员当场脱鞋 反复碾压文件

    时间:2018-10-24 16:12:53  来源:  作者:

    跟欧盟闹僵!意大利议员当场脱鞋 反复碾压文件

    海外网10月24日电 当地时间23日,于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盟会议上发生了戏剧性一幕。在得知欧盟拒批意大利预算案之后,意大利欧洲议会议员欧卡(Angelo Ciocca)把自己的皮鞋拍在了相关文件上,反复碾压……

    这一刻,西装革履的议员似乎忘了自己的身份,难掩心中怒火。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欧卡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发布了“怒拍鞋子”的视频,附文称“意大利值得尊重”,还给欧盟官员贴上了“愚蠢”的标签。

    “我们不会再低头”,欧卡言辞激烈地写下:“在斯特拉斯堡,我用一只‘意大利制造’的鞋子踩踏了这些文件,这些文件是莫斯科维奇(法国前财长)写的谎言!!!”

    面对指控,法国前财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则谴责欧卡的行为,并强调欧卡是欧洲议会议员,“那些用鞋来毁掉文件的人根本不尊重规定和制度。”

    事件的起因源于意大利提交的2019年度财政预算案。

    报道称,在这份意大利2019年度预算案中,意大利提出赤字目标设定为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4%,欧盟则认为这项预算案藐视欧盟关于“赤字应该稳步下降达到预算平衡”的要求。

    当地时间23日,欧盟委员会拒批意大利2019年的财政预算案,还要求意大利方面在3个星期内提交新修改的文件。不过,意大利总理孔特在稍早前就曾表示,意大利政府没有“Plan B”。

    自从2013年以来,欧盟委员会从未要求一个国家提交修订版的预算案,因此,这次事件是史无前例的,也让意大利同欧盟的关系陷入僵局。(海外网/李萌)

    关键词:欧盟 意大利 议员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