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土总统公布沙特记者遇害案细节:卡舒吉是被谋杀
  • 土总统公布沙特记者遇害案细节:卡舒吉是被谋杀

    时间:2018-10-23 21:46:02  来源:  作者:

    土总统公布沙特记者遇害案细节:卡舒吉是被谋杀

    海外网10月23日电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3日在安卡拉向议会发表讲话,披露卡舒吉遇害一事的所有细节。埃尔多安称,沙特官员在沙特记者遇害前几天就策划了谋杀,卡舒吉是“谋杀”的受害者。

    据《卫报》报道,埃尔多安称,有两个沙特团队涉案。有三人在案件发生前前往贝尔格莱德森林勘察,另外15人小组中包括法医及情报人员,在卡舒吉遇害前一周抵达土耳其,进入沙特领事馆之后拆除了摄像机。在10月2日晚案发后乘坐沙特私人飞机返回沙特首都利雅得。

    他表示,证据显示,卡舒吉是“谋杀”的受害者,被以“野蛮”的方式杀害。这件事是“不能被掩盖的暴行”,所有犯罪者都要承担责任。他呼吁沙特国王将18名嫌犯送往伊斯坦布尔接受审判。他还表示,应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卡舒吉被杀害一事。

    埃尔多安还表示,“这些特工是谁派来的?”“为什么沙特领事馆大楼没有立即开放而是在几天之后?”“为什么现在有这么多不一致的陈述呢?”土耳其方面正在寻找答案。

    埃尔多安称仍然对沙特国王表示恭敬,但沙特驻土耳其大使的工作是不称职的,他要求该大使下台,并回到沙特。

    外媒称,埃尔多安的讲话中,没有提到音频或视频录音的相关信息。

    此前,由于对沙特方面就记者卡舒吉死因给出的解释存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日前加大对沙特的施压力度,表态将公布事件真相,并披露卡舒吉遇害一事的所有细节。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沙特记者卡舒吉长期为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10月2日,卡舒吉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领取结婚相关资料,此后被曝失踪,再无消息。外媒报道称,卡舒吉因“审讯不当”死亡,且已被肢解,外界也将矛头指向沙特安全小组。

    面对相关指控,沙特内政部长近日曾回应称,有关沙特领导人下令暗杀卡舒吉的说法是“谎言和毫无根据的指控”,沙特并不知道记者的下落,并且和其他人一样想要找到他。

    沙特记者失踪案至今扑朔迷离,也让沙特、土耳其及西方国家陷入外交风波。近日,各方都呼吁早日查明案件真相。卡舒吉失踪后各方调查随即展开,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将于23日公布土耳其方面的调查结果。

    关键词:土耳其 沙特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