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叫板俄方?美首派战机赴乌克兰 还在英部署F-22
  • 叫板俄方?美首派战机赴乌克兰 还在英部署F-22

    时间:2018-10-07 20:07:54  来源:  作者:

    美国首次派战机赴乌克兰。

    美国首次派战机赴乌克兰。(图源:乌克兰独立新闻社)

    海外网10月7日电 近年来,美国与俄罗斯关系持续紧张,双方在欧洲的对峙也日渐频繁。美军战机被曝日前首次飞抵乌克兰,准备参加当地史上最大型的空军演习,以加强乌克兰与北约的合作关系;与此同时,美军多架F-22隐形战机抵达英国短期部署,作为军方“欧洲威慑倡议”的行动一部分。境外媒体对此评论道,这意味着美国与俄罗斯在欧洲的军事角力进一步升级。

    据香港东网、乌克兰独立新闻社(UNIAN)等媒体7日报道,美军多架F-15C战机于周六(6日)飞抵乌克兰旧康斯坦丁诺夫,准备参加于下周一(8日)至下周五(19日)举行的“晴空2018”(Clear Sky 2018)空军演习。

    报道称,此次军演参与国还包括比利时、丹麦、爱沙尼亚、荷兰、波兰、罗马尼亚、乌克兰及英国。军演旨在加强区内国家保护领空、空中机动作战、空中伤员撤离、网络防御的能力。

    与此同时,美军多架F-22隐形战机结束在中东的部署后,于周五(5日)飞抵英国莱肯希思空军基地,作为美军方“猛禽调整部署”行动的一部分。这些F-22隐形战机将在欧洲地区作短期部署,期间与北约成员国及伙伴的空军共同训练及执行任务。

    美国军方表示,此次部署行动展示美国对欧洲地区安全的承诺,以及对当前与潜在威胁的威慑力。

    据了解,美俄两国近日因叙利亚问题也多次展开较量,双方为此争相在地中海部署兵力。据海外网早前报道,美军一艘载有战斧式巡航导弹的“洛杉矶”级潜水艇“纽波特纽斯”号前不久已驶入地中海直布罗陀。这艘美国潜水艇停泊在直布罗陀港口南部码头,载有射程1600公里的战斧式巡航导弹。加上这艘“纽波特纽斯”号潜艇,美国目前在地中海海域共部署了两艘美国潜艇,它们都配备了战斧式巡航导弹。

    此外,美国还在地中海东部海域部署了两艘携带战斧式巡航导弹的导弹驱逐舰,它们分别是“卡尔尼”号和“罗斯”号。美国海军载有56枚巡航导弹的“苏利文”号驱逐舰几日前被曝已经抵达波斯湾,而美国空军载有24枚“空对地”AGM-158 JASSM巡航导弹的В-1В战略轰炸机也已经部署至卡塔尔的乌代德空军基地。

    而截至8月底,俄军也已在地中海集结了10艘战舰和两艘潜艇,其中多艘战舰都配有“口径”巡航导弹。(海外网 姚凯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